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包辦年度歌曲與專輯 蔡依林:更了解熱情樂趣所在

2019/6/30 00:51(6/30 0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0日電)歌手蔡依林以專輯Ugly Beauty與歌曲「玫瑰少年」,成為金曲30最佳年度專輯獎與歌曲雙料得主,蔡依林表示:「現在更了解音樂人的熱情與樂趣,Ugly Beauty是我的生涯轉捩點。」

第30屆金曲獎昨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壓軸大獎「最佳年度專輯」由入圍同獎項的香港歌手陳奕迅揭曉。今年此獎項是由本屆最佳國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專輯大獎入圍作品,以及香港歌手陳奕迅與The Duo Band合作的專輯「L.O.V.E.」,共24張專輯共同角逐。

結果,本屆最佳年度專輯獎是由蔡依林的Ugly Beauty奪得,蔡依林也以專輯歌曲「玫瑰少年」和這張專輯,成為包辦最佳年度歌曲與年度專輯大獎的雙料得主。

蔡依林在台上激動表示,沒想到可以成為這麼多優秀的入圍專輯中的其中一員,這是她歷年來花最多心思的一張專輯。

蔡依林更在台上鼓勵女性:「身為女性,當你有聲音想說出內心的話,妳應該大膽選擇,找到最真實的自己。」下台之前,蔡依林還轉身回頭向歌迷大喊:「我愛你們!」

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表示,去年台灣發生許多事情,不論年輕人或是去年的音樂作品中,都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氛,蔡依林的Ugly Beauty卻以快樂的節奏,帶大家度過悲傷,成為勝出關鍵。

蔡依林昨晚拿下她生涯的第5座與第6座金曲獎,她會後受訪時表示:「上台表演完後,心情反而更緊張了,」得獎後才鬆一口氣,她還在後台大喊了一聲髒話發洩緊張的心情。

蔡依林表示,今年再拿下2座金曲獎,是她生涯中的「階段性插旗」,「沒想到20年後還能站在這裡,還能唱自己的歌,也還有人聽我唱歌,聽我說故事。」

她說:「現在我更清楚身為音樂人與表演者,真正的熱情與樂趣是什麼,Ugly Beauty是我生涯的轉捩點。」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晚也出席金曲30頒獎典禮,她手中拿著彩虹旗並在臉書貼文表示:「感動!蔡依林的『玫瑰少年』獲得金曲30年度歌曲獎!Ugly Beauty獲得金曲30年度專輯獎!獻給所有自由的靈魂!」。(編輯:屈享平)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評審團獎本就預期頒發 陳珊妮盼鼓勵自由創作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