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惠儀奪金曲台語歌后 出身中華電信工程師

2019/7/1 13:26(7/1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奪下今年金曲獎台語歌后的江惠儀,背景是中華電信工程師。中華電信表示與有榮焉,高層主管也對她的歌藝印象深刻,並開玩笑說,這證明中華電是能讓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的最佳例證。

江惠儀3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2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今年以「露螺」獲得台語歌后,江惠儀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更公開感謝中華電信。

江惠儀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擁有高學歷,曾是中華電信研究院工程師,現職是中華電信員工,因為參加三立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才踏入音樂圈。

中華電信表示,同仁江惠儀成功奪下台語歌后寶座,公司感到與有榮焉。

中華電高層對中央社記者透露,「她以前在電視台的歌唱比賽就嶄露頭角」,也曾在中華電信年度尾牙登台表演過,歌唱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為了迎接金曲30,中華電信規劃MOD六視角專區轉播、Hami Video獨家網路直播,同時特別成立金曲獎直播應變中心,在技術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的坐鎮指揮下,自當天下午3時全員進駐,全台共出動上百人技術團隊,即時監控系統流量及頭端訊號,全員嚴陣以待。

當晚10時55分五月天頒發「年度最佳單曲」獎項時,蔡依林和五月天阿信互相擁抱的畫面,更創MOD與Hami Video合計近20萬人同時收看的歷史新高。

Hami Video也因網路獨家直播,寫下最高近9萬人同時收看的演唱會新紀錄,內容遞送網路的流量高達罕見的600Gbps,超過平時的2倍以上。目前MOD已超過208萬用戶,坐穩台灣第一大影視平台。(編輯:張均懋)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