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民大劇團新戲談善終 潘迎紫化身股海達人

2019/7/17 14:44(7/1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7日電)全民大劇團今天公布新戲「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由演員潘迎紫、謝祖武出演。導演謝念祖說此劇以「善終」為基礎概念,是現今越來越常面對的,「是生命中很大的一個為難」。

全民大劇團的新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今天公布男女主角,由謝祖武、潘迎紫出演。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舞台劇的演出,坦言心情相當緊張。

潘迎紫1960年代在香港出道,在台灣因1985年主演「一代女皇」而開始走紅。而在2012年主演完最後一檔電視劇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呈現半退休狀態。

此次參與舞台劇的演出,潘迎紫表示心情很緊張,「甚至晚上做夢還夢到排練場景」,並說自己不在演藝圈活動後,因興趣而去學了股票操作,每天作息都跟著股市開盤時間。

導演謝念祖聽聞此事,發現與劇本能夠結合,便為潘迎紫量身打造角色,將女主角打造成女強人形象。

為了請出潘迎紫,劇組飛到香港,還大改了故事大綱,謝念祖覺得潘迎紫的生活很有趣,「非常規律的生活,非常認真的操盤,然後感情一片空白」,因此也把這些元素都放進劇本中。

謝念祖也談到,舞台劇以善終這個概念為基礎,希望能夠談談現代人越來越常面對的,「生命當中很大的一個為難」。

他說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看到日前平鑫濤、傅達仁逝世的消息,發現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生命最後的課題,「在這齣戲中,我們讓那個面對(善終),又更強烈、更拉扯」。

「最後一封情書」將於10月18日至10月20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4場。(編輯:張芷瑄)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