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甄珍發表自傳 謝賢告白:我永遠愛她

2019/6/28 17:02(6/28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8日電)資深女星甄珍今天在台北發表自傳。第一任前夫香港巨星謝賢,特地從香港來台力挺,謝賢再次當眾告白「我永遠愛她」,還大方擁抱甄珍送吻,現場瞬間沸騰。

甄珍是在1970年代紅遍港台的電影巨星,16歲就出道的她,形象甜美純真,擔任多部愛情文藝片主角,包括國語片「今天不回家」、「彩雲飛」、「心有千千結」與「一簾幽夢」等,從影19年演出85部電影,並曾以史詩古裝片「緹縈」與愛情文藝片「冬戀」2度獲得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甄珍與謝賢以及台灣導演劉家昌的先後2段婚姻,也是當時的話題焦點,在甄珍自傳「真情真意:華語影壇第一代玉女巨星甄珍的千言萬語」中,她與謝賢也揭露彼時離婚內幕與心情,謝賢在書中訪談表白至今仍愛著甄珍。

今天下午,甄珍與謝賢在離婚43年後,首度同台亮相。導演李行、梁修身、藝人藍心湄、陳美鳳,以及資深影評人焦雄屏都特地出席,現場還有許多影迷朋友參加,場面十分熱鬧。

甄珍致詞時,主持人方芳芳請甄珍現場獻唱一曲,甄珍一時興起邀謝賢上台合唱,2人同唱了一段「月亮代表我的心」。謝賢也再次表白「我永遠愛她」,並說:「甄珍是第一個進到我的腦袋裡的人。」謝賢也在台上大方對甄珍送上擁抱,並且親吻甄珍的臉頰,引起現場熱烈歡呼。

甄珍會後受訪表示,她與謝賢的婚姻僅維持短短一年,2人離婚後就沒有往來。直到去年為了出書,才特地約謝賢見面,接受傳記執筆者徐紀琤的訪問,聽到謝賢訴說當時為了挽回甄珍曾3次來台,還有離婚後傷心欲絕的往事,甄珍與徐紀琤聽了都感動落淚。

但被問及現年70歲的她是否還可能接受愛情,甄珍笑說:「太遲了,如果我年輕30歲還有機會。」談到現在對謝賢的感情,甄珍表示:「友情多過愛情。」談到走過2段婚姻的心情,甄珍說:「有浪漫有甜蜜,有傷心也有後悔,但都已經過去了。」

甄珍從去年開始籌備自傳,以及下週將在高雄展開的「甄愛高雄群星會」系列活動。甄珍親力親為洽談版權,還因而引發胃出血,瘦了10公斤。甄珍笑說:「因禍得福。」(編輯:陳惠珍)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