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3名SMAP前成員星路 傑尼斯涉壟斷市場

2019/7/17 23:03(7/18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傑尼斯事務所旗下的天團SMAP於2016年底解散,今天傳出除了隊長中居正廣、木村拓哉外SMAP的3名成員解散後遭傑尼斯阻礙,無法上電視節目,傑尼斯有違反禁止壟斷法之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5人組天團SMAP成員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等3人在SMAP於近3年前解散後,民營電視台疑似遭傑尼斯事務所施壓,不讓這3人上節目或演戲,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這有違反禁止壟斷法之虞,已對傑尼斯事務所提出警告。

稻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3人於2017年9月脫離傑尼斯事務所後,加入SMAP前經理所成立的事務所(經紀公司),持續演藝事業。

NHK報導,這3位藝人原本演出多部日劇、綜藝節目,擁有超高人氣,但自從離開傑尼斯事務所後,原本出演的民營電視台的常態性節目陸續停止,目前3人在民營電視台沒有任何節目或演戲。

報導說,有關藝人跳槽引起糾紛,可能牽涉違反禁止壟斷法,這次是首度有經紀公司因此遭到公平交易委員會警告。

傑尼斯事務所對此沒有回應。

傑尼斯事務所被喻為偶像製造機,創辦人、社長強尼喜多川被稱為「偶像教父」,他於7月9日病逝於東京一家醫院,享壽87歲。

上述3名藝人2017年9月從傑尼斯事務所跳槽,跟隨前經紀人加入新的經紀公司後,強尼喜多川曾說:「3人依自己的意願決定要開始走不同的路,不論他們在哪裡、是什麼樣的立場,我對他們的心意不變。多年來,這3人為公司付出許多,相信他們今後也會帶給許多人感動與幸福。」(編輯:郭中翰)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