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寄生上流金棕櫚獎韓片 西寧青年影展取消放映

2019/7/29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由南韓著名導演奉俊昊執導、獲法國坎城國際影展金棕櫚大獎的電影「寄生上流」,原安排在中國青海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放映,卻突然被取消,原因備受關注。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據中國媒體分析認為,是中國當局以審查為由取消了放映。

報導引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9日消息,「寄生上流」原定28日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閉幕式上放映,但由於「技術原因」,已於日前突然被取消。

雖然主辦單位說是「技術原因」,但有些人指出,審查過程認為暴露貧富差距的電影內容存在問題。

「技術原因」是中國官員常用的話。

中國的戰爭片「八佰」原訂在上月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以開幕影片亮相,也是「技術原因」未能上映。報導指出,「八佰」描寫抗日戰爭時期,國軍的活躍表現,這才是取消上映的真正原因。這部片迄今尚未確定上映日期。

中國導演張藝謀以中國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混亂為背景拍攝的影片「一秒鐘(One Second)」,原計劃今年2月在柏林國際影展上首次亮相,但因「技術性問題」最終被取消。

報導指出,中國對電影和電視劇等文化產品的管制越來越嚴格。

從非戲院的其他途徑接觸到韓片「寄生上流」的中國影迷給了這部電影好評。「寄生上流」在中國電影評論網站豆瓣上獲得9.2分。「寄生上流」已經在香港上映。(編輯:馮昭)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