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芳新不了情掀高潮 台灣女聲悠揚紐約中央公園

2019/8/4 14:08(8/5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日專電)台灣女聲前進紐約中央公園「夏日舞台」音樂祭,今晚擠進數千名熱情粉絲。萬芳連唱多首經典名曲征服歌迷的心,膾炙人口的「新不了情」更帶起大合唱,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連續第4度參與中央公園「夏日舞台」(Summer Stage)音樂祭,今年主打女聲,原住民歌手阿爆、萬芳、爵士女伶9m88、搖滾樂團Tizzy Bac先後登台,為活動帶來多元豐富的曲風。

阿爆融合放克、節奏藍調曲風,詮釋排灣族語創作,並以帶動唱讓聽眾領略母語的美。她表示:「很高興台灣女孩可以在紐約分享現代音樂和古老語言。」

萬芳隨後登台,出道近30年的她眼見台下聽眾以年輕人為主,笑說要用時光機讓大家回到1990年代。她一連演唱「猜心」、「割愛」、「至少還有你」等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曲,再搭配「一半」等近年譜寫的新作,讓粉絲聽見不同時期與風格的萬芳。

表演尾聲,萬芳演唱「新不了情」,原本坐著的歌迷紛紛站起來,拿起手機錄影,並跟著旋律與歌詞哼唱。萬芳唱到最後也放下麥克風,拿手機錄下紐約中央公園「新不了情」大合唱的難得畫面。

9m88去年以特別嘉賓身分登上「台灣之夜」,今晚獨當一面展現在紐約學習爵士演唱多年的成果,慵懶又帶點隨性地呈現融合爵士、嘻哈和節奏藍調的曲風。

最後一組登台的Tizzy Bac成軍20週年,主唱兼鍵盤手陳惠婷與鼓手林前源默契十足,演唱You'll See等一首首深植歌迷人心的作品。陳惠婷具穿透力的嗓音,與林前源充滿爆發力的擊鼓完美搭配,壓軸演出令粉絲陶醉不已。

過去3年,每屆「台灣之夜」都吸引約4000名歌迷到場。有30多年歷史的中央公園「夏日舞台」今年布置改變,供歌迷席地而坐的草地空間變小,「台灣之夜」依舊魅力十足,湧入的聽眾讓現場座無虛席。

4年來扮演「台灣之夜」推手的策展人嚴敏說,身為女性,最喜歡今年演出陣容,能帶這麼多女性創作人在「夏日舞台」演出是非常榮幸的事。見到活動圓滿落幕,幾個月來辛勞奔波的她不禁喜極而泣。

「台灣之夜」已成近年凝聚紐約台僑人氣最重要的夏季活動之一。特別的是,本屆活動現場有個西方臉孔舉著一面中華民國國旗,十分醒目,他是曾旅居台灣12年、兩年前返回紐約經商的司馬龍(Ben Solomon)。

首次參加「台灣之夜」的他受訪時說:「我真的很開心聽到有這活動,因為我在紐約沒有機會碰到這麼多台灣人。今天看到這麼多台灣人,又聽到台灣音樂,真的非常開心,台灣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國家。」(編輯:周永捷)108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