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琴不老金嗓領歌迷進時光機 選曲橫跨老中青

2019/8/16 22:27(8/16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樂壇長青樹蔡琴歌聲圈粉無數,今天起一連3天舉辦「好新琴」演唱會,開場以金色禮服驚豔歌迷,選歌橫跨老、中、青,除經典老歌更飆唱周杰倫的告白氣球,讓歌迷如癡如醉。

歌迷年齡層橫跨老、中、青三代,61歲的樂壇歌后蔡琴從8月16日起一連3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巡迴演出。

蔡琴2019年「好新琴」演唱會,吸引一票死忠的歌迷,台下也有許多政治圈人士與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邵曉鈴、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到場聆聽。

蔡琴開場以一身金色亮片禮服登台,年過60卻風采依舊,一開口便以自己獨一無二的不老金嗓,帶領歌迷進入時光機,回味一首首經典金曲,出道40年的她維持多年來一人說說唱唱的表演模式。

在演唱會上一口氣唱22首歌的蔡琴,除把自己當年紅透半邊天的經典「讀你」「恰似你的溫柔」「被遺忘的時光」透過重新編曲、演繹呈現全新面貌外,更將鄧麗君、歐陽菲菲、甄妮等耳熟能詳的金曲再次改編賦予新意與時代接軌。

過去從來沒有在演唱會上自彈自唱的蔡琴,這次在演唱會上特別背上吉他演唱英文老歌「DONA DONA」,更展現以往沒見過的蔡琴。

演唱會上,蔡琴特別把60到90年代橫跨30年的經典電影,包括電影「入世佳人」的主題曲「人生就是戲」、「新不了情」同名主題曲「海上花」、同名主題曲「明日天涯」、同名主題曲及「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主題曲「最後一夜」,透過編曲再次演繹。

以全新的表演形式饗樂迷的蔡琴坦言,當初在決定歌單時花了不少時間,選歌也橫跨老、中、青,選唱周杰倫的「告白氣球」,讓年輕歌迷驚喜,最後以耳熟能詳的「恰似你的溫柔」謝幕,盼大家帶著好心情入場,更要帶著好心情離開演唱會。(編輯:方沛清)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