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琴演唱會唱告白氣球 跟上年輕人腳步

2019/8/18 22:48(8/18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歌手蔡琴一連3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今晚演唱歌手周杰倫的經典情歌「告白氣球」。蔡琴說,為求慎重,演出前還先錄唱一段給周杰倫聽,周杰倫回「唉呦,蔡姐不錯哦!」

蔡琴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好新琴」第3場演出,61歲的蔡琴這次在全新巡演上,除演唱出道40年首次演唱的「塔裡的女人」及「明日天涯」,也挑選歌壇天王周杰倫的人氣經典情歌「告白氣球」,讓全場無論老歌迷、新歌迷都聽到蔡琴跟上年輕人的腳步,以不老金嗓詮釋時下的流行情歌。

蔡琴這次重新詮釋周杰倫的「告白氣球」,源自去年、60歲時受邀到北京草莓音樂節演出。先前音樂節一直邀請她演出,但蔡琴一直拒絕,直到去年決定參加音樂節,以60歲的新人之姿出演,因而決定演唱「告白氣球」。蔡琴笑說,「當時台下年紀最輕的是25歲,我要跟上時代、跟上周董啊!」

儘管蔡琴已是征戰無數情歌的歌壇老將,首次挑戰唱「告白氣球」,她坦言,「一開始害怕死了。」她認為周杰倫這首歌寫得好、唱得又好聽,為了要唱這首歌,蔡琴還先徵求周杰倫同意。

不過,周杰倫耍酷、話又少,所以當蔡琴問他說,「可以唱你的告白氣球嗎?」周杰倫只說,「OK啊!」為求謹慎,蔡琴還在家偷錄一段給他。

蔡琴當時還又傳了簡訊問周杰倫,「你有收到我的錄音檔嗎?」周杰倫只回:「嗯!」接著她又問:「我可以上台唱了嗎?」周杰倫又簡單回:「OK啊!」去年蔡琴到草莓音樂祭演唱後,台下全場大歡呼,大受歡迎,周杰倫知道後又特別跟蔡琴說:「哎呦,蔡姐不錯哦!」

從來沒有在演唱會上自彈自唱的蔡琴,這次在演唱會上特別背上吉他,演唱英文老歌「DONNA DONNA」,她把這段自彈自唱表演當成是「了結出道40年的遺憾」。

蔡琴自彈自唱時,更脫掉高跟鞋赤腳彈吉他,她笑說,「脫鞋子自彈自唱感覺很文青,也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編輯:戴光育)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