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貓組TICC開唱 全場觀眾合唱展現嘻哈精神

2019/9/29 22:50(9/29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9日電)饒舌團體「夜貓組」今晚舉辦演唱會,高潮出現在所屬音樂廠牌「顏社」全員上台,與「夜貓組」合唱歌曲「嘻哈仔」,觀眾也齊聲唱和,顯現台灣嘻哈音樂已紮根茁壯。

「夜貓組」由歌手Leo王、春艷所組成,成軍至今已3年,今晚為他們歌唱生涯首次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

此次演唱會邀請許多嘉賓到場助陣,除了音樂廠牌顏社所屬的歌手蛋堡、國蛋、李英宏、DJ Mr. Gin等人,也有新生代歌手9m88、台語歌手翁立有等人都到場為「夜貓組」演唱會助陣,樂手也特地找來之前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樂團SOSS樂團的鼓手與Bass手為演唱會增色。

製作單位在觀眾席上都放置螢光棒,會發出綠、紫兩色,讓觀眾能夠在演唱會中間與舞台互動。演唱會舞台沒有過多舖張陳設,巨大的LED屏幕橫跨整個舞台,一開場屏幕上投影出007電影開場動畫包圍「夜貓組」,象徵今晚演唱會將會是場精彩的電影。

開場一連演唱8首歌曲不間斷,屏幕上也投影出戰鬥機機艙、開在公路上的汽車駕駛室,巨大的高速度畫面也讓演唱會氣氛相當熱烈。

Leo王與春艷在演唱會高潮時,也走到觀眾席與觀眾互動,現場攝影機也隨機拍攝現場觀眾,有觀眾被拍到時還玩起NBA球賽時常會出現的Kiss Cam(接吻遊戲)。

今年奪下金曲獎時,在頒獎台上對母親喊話不要再情緒勒索的Leo王,也趁演唱會爆媽媽的料,說他媽媽最近去唸大學後,覺得生活充實又有意義。

顏社的成員全體上台也讓演唱會到達最高潮,「夜貓組」與蛋堡、李英宏、國蛋以及顏社老闆迪拉胖共同合唱「嘻哈仔」。

另外,翁立友上台後,與「夜貓組」一連合唱了Leo王的歌曲「快樂的甘蔗人」,以及他的台語歌曲「我問天」。翁立友在台上表示,對饒舌歌曲不擅長,此次為了擔任嘉賓,準備功課甚至做的比自己出專輯還努力。

9m88也接在翁立友之後上台與「夜貓組」合唱她的歌曲「最高品質靜悄悄」,以及與Leo王共同創作的「陪你過假日」。

今晚「夜貓闖天關」演唱會分成5個部分,共36首歌曲,3輪嘉賓表演,縱使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場館本就設置座椅,但因氣氛熱烈,全場觀眾都站著聽完。(編輯:唐聲揚)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