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領軍金馬電影大師課 永瀨正敏任金馬獎評審

2019/10/18 14:48(10/18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金馬影展第2度推出「金馬電影大師課」,由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領軍,師資包含「雙子殺手」、「追殺比爾」的技術專家,日本影星永瀨正敏也受邀開課,更將擔任金馬獎決選評審。

金馬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台灣電影工作者與影迷舉辦的「金馬電影大師課」,去年首度創辦,便以強大師資陣容與貼近電影實務的課程廣受好評。今年將由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領軍,率領更夢幻升級的師資群分享專業經驗。

日本男星永瀨正敏除了將在大師課傳授表演心法,也將擔任第56屆金馬獎決選評審。對於擔任金馬獎評審,永瀨正敏表示:「能接到如此寶貴的邀約,我感到無上的光榮。身為一個電影人與影迷,我很期待與這些入圍作品的相會,我也會做好當一個評審的責任。」

金馬電影大師課師資中,也有李安的電影合作班底,包括曾2度奪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的「雙子殺手」(Gemini Man)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Bill Westenhofer),以及李安御用剪接師提姆史奎爾斯(Tim Squyres)。

威斯坦霍佛將與李安一同分享「雙子殺手」如何透過數位與動畫科技,讓威爾史密斯回到23歲,並讓銀幕上的數位人類栩栩如生。

除此之外,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南韓電影「原罪犯」的動作指導梁吉泳,還有「追殺比爾」與「賽德克.巴萊」的日本美術指導種田陽平,都將以自己的作品為例,剖析創作思路。

今年師資還有「賽德克.巴萊」的新加坡配樂家何國杰、台灣調光大師曲思義、「模犯生」和「紅衣小女孩」的泰國混音師戴特王派坂(Traithep Wongpaiboon),以及推動「通靈少女」等亞洲劇集躍上國際的HBO Asia原創製作部資深副總裁甘蕙茵等人。

金馬執委會也在今年首度延伸舉辦「金馬電影工作坊」,何國杰與戴特王派坂將開設配樂工作坊與混音工作坊,以小班制規模,進一步透過實作開班授課。

「金馬電影大師課」與「金馬電影工作坊」系列課程將於11月16日至11月22日期間展開,並於10月24日起,歡迎電影工作者、影視產業從業人員、影視科系師生報名參加。(編輯:張雅淨)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