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談台灣性平運動 劇組重返同志遊行拍攝現場

2019/10/26 15:24(10/26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6日電)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中午在台北登場。去年曾在遊行現場取景的國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劇組今天重返遊行現場。導演陳敏郎說,希望透過電影呈現台灣同志平權運動歷程。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透過新演員邱志宇飾演的公民老師愛上有婦之夫的過程,帶出同志族群在台灣社會不同層面遇到的平權難題。邱志宇在片中向密友透露自己愛上有婦之夫的場景,就在2018年的台灣同志遊行現場拍攝。

陳敏郎與本片監製林志杰,率邱志宇與飾演他的密友的演員薛仕凌,重回台灣同志遊行,加入遊行隊伍。陳敏郎表示,這部片原就計畫拍攝同志遊行。他也指出,台灣同志遊行是亞洲同志文化的重要指標,「希望將台灣同志平權運動的歷程,清楚地在電影中呈現」。

本片更以鏡頭拍下了同志婚姻合法化公投連署的實況,見證台灣同婚合法化的過程。陳敏郎說,拍攝公投連署活動是在劇本外的意外發展,「但那也是同志爭取平權的重要事件,看到連署活動展開,我們幾天內就決定把它拍下來」。

林志杰表示,當初決定投資該片的關鍵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在拍攝素材中看到同志遊行拍攝的畫面。他說同志遊行讓來自世界各地同志聚集在台北,「很希望讓其他無法親身參與的同志朋友,也能透過這部電影體驗現場氣氛,體驗台灣的自由氣氛」。

林志杰指出,性平教育也是現在需要推動的重要工作,「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創造更多對性別平權、多元性別認同的討論,也讓國外看見台灣影視的軟實力」。

此外,這部片也在第56屆金馬獎,讓演員張詩盈與邱志宇,分別入圍「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邱志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心情還很輕鬆,「但(頒獎典禮)前一天應該會失眠」。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將於12月6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同志遊行登場 教育部籲更多認識不再歧視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