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桂綸鎂新片登小船親熱 胡歌被大浪打醒浪漫夢

2019/12/10 20:26(12/10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0日電)影星桂綸鎂與胡歌在中國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演出備受好評,他們在湖上小船中有場親熱戲,桂綸鎂甜蜜倚靠對方,但胡歌卻因大浪當面襲來,將他從浪漫氣氛中打醒。

桂綸鎂與胡歌首次在大銀幕上合作,主演中國導演刁亦男由真實社會事件啟發的新片「南方車站的聚會」。胡歌飾演的逃犯,在逃亡過程中愛上桂綸鎂飾演的風塵女子,隨著親友相繼被捲入追緝,這趟令人絕望的逃亡,逐漸變成救贖之路。

有趣的是,桂綸鎂與胡歌在片中還有場在湖中小船上的親熱戲,更讓他們難忘。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隨波飄蕩的船艙窄小,增加演出難度。回想當時,桂綸鎂說:「胡歌就像我的靠枕,很感謝他非常信任我。」

胡歌透露自己不擅長游泳,他談到這場戲說:「我這輩子沒那麼『浪漫』過,冒著生命的危險。」他說第一次拍攝這場戲時,劇組為了在平靜湖面上造浪,特別派另一艘船從遠處開過,「但那艘船開太快了,當浪過來我們這裡時已經變成大浪,直接拍到我臉上,整個人瞬間都驚醒了。」

此外,電影公司也透露,桂綸鎂在拍攝期間頻頻生病,但她仍抱病演出。有天發燒,和胡歌拍攝飛車追逐的長鏡頭。桂綸鎂在這場戲中不斷折返跑,幾乎快虛脫,甚至在現場意外被燙傷,但她仍敬業完成拍攝。桂綸鎂表示,不論生病或意外,只要她身體可承受,都會盡力完成每一場戲。

胡歌則表示,桂綸鎂不論在專業、待人處事,與對電影藝術的執著,都讓他印象深刻,讓他驚喜之餘,更深深敬佩桂綸鎂的敬業。

電影公司表示,「南方車站的聚會」演員陣容除了桂綸鎂與胡歌外,還包括中國演員廖凡、萬茜等實力派卡司。導演刁亦男的前作「白日焰火」曾一舉拿下德國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更是今年法國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唯一入選的華語片,好萊塢名導昆汀塔倫提諾也給予高度好評。

「南方車站的聚會」將在12月13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