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裔律師史蒂文森奔走平冤30年 故事登上大銀幕

2020/1/8 18:04(1/8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8日電)美國非裔人權律師布萊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為弱勢族群平反冤獄奔走30年,更是美國司法改革運動重要推手,他把個人經歷寫成書,這段故事也將登上大銀幕。

出身貧窮家庭的史蒂文森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擁有亮眼學歷的他,選擇為美國弱勢族群平反冤獄,並在1989年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創辦「平等正義倡議組織」(Equal Justice Initiative),致力為弱勢族群提供法律協助。

他在2014年將自己多年的奮鬥寫成「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 A Story of Justice and Redemption),成為美國的暢銷書,被好萊塢買下版權,改編成同名電影「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並在他的倡議組織成立30年後登上大銀幕,別具意義。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史蒂文森不只在法庭上為弱勢者洗刷冤情,在法庭外也是美國冤獄平反、廢除死刑等司法改革運動的重要推手,還曾受邀至TED演講。

談到在法庭外推動理念,史蒂文森表示,「大約在10年前,我開始意識到如果我們只待在法庭上,無法完全實現我所追求的正義,因為不管在政治、社會或者文化上,必須做的事情太多了。我們必須要更廣泛的讓法界、政界以外的人,了解並討論這些問題。」

他也說:「時至今日,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仍有著被恐懼和憤怒支配的危險,非洲、亞洲、歐洲、南美...各種基於人的膚色、階級、種族、環境的不同,排斥非我族類、邊緣化與自己不同的族群,進而導致各種壓迫與不公平,這絕非侷限於黑人與白人之間,而是全球性的議題。」

電影公司表示,「不完美的正義」雖在美國暢銷,但當好萊塢找上門來,史蒂文森還是很意外,他相信電影能引發人們思考問題,並產生更大影響力,因此期待自己的故事能改編成電影。

談到原文書名與片名的Just Mercy,史蒂文森說:「我在標題中加上『憐憫』(Mercy)一詞,因為大多數時候我們自以為的『正義』(Justice),其實似乎與『憐憫』脫節了,但我相信一個了解『寬恕的力量』的社會,才是真正有希望的。」

「不完美的正義」將於17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