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保飾演同志瞞家人熱戀 坦言內心戲最挑戰

2020/2/12 14:10(2/12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資深演員太保在港片「叔.叔」中,飾演深藏性向的男同志,和港星袁富華有不少情慾戲。太保今天宣傳該片時表示,如何呈現年長男同志愛情、友情與親情的內心戲是一大挑戰。

太保(張嘉年)在「叔.叔」中,飾演一名深藏自己同志性向的年長男子,已婚的他開計程車養活一家人,在兒女各自成家之際,遇到了同樣擁有家庭且沒有出櫃的袁富華,兩人瞞著各自家人展開一段熱戀。

太保今天在台北接受媒體聯訪,他提到,因為2019年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目前手上演出工作多半暫停,直到3月下旬才會開工。太保大讚「幾乎全東南亞,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談到他片中的角色,太保說,當初導演楊曜愷曾3度來台登門邀他演出,他經半年考慮才決定接下這個角色。太保與袁富華在戲中有不少情慾戲,但太保認為這些床戲只是輕描淡寫,拍起來並不難,他與袁富華事前也沒有特別排練,「我們都是用眼神、態度發展,眼神對下去就有火花。」

他認為「叔.叔」的劇情重點不在情慾,「這部戲講的是愛情、友情與親情,情慾只是點到為止。」太保也說,過去演遍各種父親角色的他,第一次飾演同志性向的父親。他指出,這個角色有美好家庭,「但他在家庭中有點壓抑,不能夠太放、太輕率,要有一些心裡面的戲,難度在這邊。」

開拍前,他也與本片原著訪談集「男男正傳:香港年長男同志口述史」的部分受訪者見面。太保說:「他們都是上年紀的男人,只是他的愛情不僅是跟女人而已,而他們發展、表露情感的方式,都與一般的男歡女愛差別不大。」

太保認為,楊曜愷訴說年長男同志的故事,是想讓社會大眾認同、關心他們,無關於對與錯,「希望觀眾可以看到一部很溫馨、真實的故事,台灣觀眾應該會理解。」

去年以「叔.叔」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太保,今天聯訪時獲知自己又以本片入圍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但他認為:「得不得獎不多想,還是希望在影視產業多一點努力。」

「叔.叔」將於27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