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多元故事風潮 印尼致力打造在地英雄電影宇宙

2020/5/14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漫威「復仇者聯盟」(Avengers)系列電影帶來數十億美元票房,印尼正致力讓自家英雄角色達到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的受歡迎地位,跟上全球日益需求多元角色的潮流。

由多產的印尼導演喬可安華(Joko Anwar)執導的首部系列電影「閃電奇俠剛達拉」(Gundala)在印尼大受好評,如今準備進軍北美戲院大銀幕。

擁有超過500部漫畫當作後盾,印尼製片公司Screenplay Bumilangit希望透過交互連結的角色與場景,打造本身的漫威式「電影宇宙」。

「閃電奇俠剛達拉」把1969年印尼經典漫畫搬上大銀幕,內容講述一名窮困工廠員工的兒子遭雷擊而被賦予超能力後,對抗貪腐和不公不義的故事。

喬可安華告訴法新社:「人們看我們電影不會看到外星人攻擊地球,因為那些不是我們的問題,好萊塢會處理那些議題。」

這位44歲導演描述伴隨他長大的兩件熱中事務,正是電影和印尼漫畫英雄。

「黑豹」(Black Panther)和「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全球票房都超過10億美元,「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也有超過8億美元票房,這些成功案例促使美國製片公司為迎合觀眾口味,而尋找更多樣化故事和角色。

印尼一度蓬勃發展的漫畫產業於80年代末期式微,當時漫畫迷紛紛湧往漫威和其他外國漫畫。

但印尼製片人有信心,他們的新系列電影融合經典神話與現代生活,將會在國內外擁有獨特魅力。(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