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莉睽違10年回歸電視劇 導演直呼本色演出

2020/7/1 19:56(7/1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金鐘視后賈靜雯首次擔任製作人戲劇「媽,別鬧了!」找來歌手比莉及演員柯佳嬿飾演母女。10年沒拍電視劇的比莉演出想法獨特、勇敢追愛的媽媽,導演陳慧翎直呼本色演出。

「媽,別鬧了!」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導演陳慧翎奪下第5座金鐘獎後的最新力作,與2座金鐘獎剪輯得主李俊宏合作,期盼創下華語喜劇新里程碑。

今天舉辦卡司發布會,久未現身螢光幕前的比莉,依舊是鎂光燈焦點,一開口妙語如珠:「請叫我天母,因為我是2位影視天后的媽媽。」還補充自己跟劇中角色一樣不會做菜,「有次想煮甜湯給兒子吃,煮出了一盆花,因為我不知道木耳要切。」

陳慧翎說,當她看完劇本原著後,腦中就浮現比莉,「她跟我們大家的邏輯結構不一樣,她就是外星人,根本跟小說媽媽一樣。」

比莉表示,去年接到邀約時當下就拒絕,原因是「宅習慣了,不想打亂生活節奏。」近年淡出螢光幕,日子過得很隨性,每天走路、逛街、追劇,她更多次勸劇組:「你們趕快找別人。」

不過導演和賈靜雯都不肯放棄,為了說服比莉參演,賈靜雯拉著柯佳嬿,花7個月陪比莉運動、喝咖啡,甚至跳了比莉兒子周湯豪的「帥到分手」才打動比莉,讓她點頭。

比莉說:「她們真的太貼心,我很感動,還有這個劇本和原著都讓我邊看邊笑,現在整個環境大家很悶,我相信看了一定會很開心。」

賈靜雯透露,比莉劇中角色為了在社交軟體上吸引不同人,會搭配不同造型,戲服近百套。時尚品味極佳的比莉,正式開拍前,就曾先採購衣服當戲服,也不忘跟店家報劇組統編。賈靜雯開完笑說:「服裝預算已超支。」

「媽,別鬧了!」改編自作家陳名珉自述媽媽真實故事的作品「我媽的異國婚姻」。講述一名60歲的媽媽,在丈夫過世後擔心2個女兒,一個「愛情恐慌症」、一個「渣男製造機」永遠嫁不出去,與其靠女兒過下半生,不如先把自己嫁出去追求幸福,最後透過網路交友遠嫁澳洲。

「媽,別鬧了!」預計在今年7月開拍,明年第3季上檔。(編輯:張雅淨)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