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傑佛瑞羅許誹謗官司勝訴 確定獲高額賠償金

2020/7/3 0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影星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去年4月誹謗官司勝訴,獲判賠創紀錄的數百萬美元賠償金。雪梨小報對此判決提出上訴,但今日遭法院駁回,必須支付傑佛瑞羅許賠償金。

法新社報導,被告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及其出版商「全國新聞」(Nationwide News)先前提出上訴,要求降低賠償金額並重審本案,但遭法院駁回,所以這位奧斯卡影帝將獲得200萬美元,作為收入損失的賠償。

「全國新聞」隸屬媒體大亨梅鐸的媒體集團「新聞集團」(News Corp.),是集團的澳洲子公司。先前「每日電訊報」指控傑佛瑞羅許對女演員做出不當肢體接觸,引起傑佛瑞羅許提告誹謗,至今雙方法律糾紛尚未結束,今日判決為目前最新發展。

「每日電訊報」2017年在頭版刊登消息,爆料雪梨劇團(Sydney Theatre Company)收到女演員投訴,指控傑佛瑞羅許參與莎劇「李爾王」(King Lear)演出時對她做出不當肢體接觸。

雪梨的法官認為小報的爆料內容是「輕率、不負責任的煽情報導」。

澳洲的誹謗相關法律特別嚴格,當地媒體表示,傑佛瑞羅許獲判澳洲史上金額最高的個人誹謗賠償金額。

傑佛瑞羅許1997年以「鋼琴師」(Shine)一片拿下奧斯卡影帝,也是奧斯卡得主中,少數也得過金球獎、艾美獎、東尼獎的明星。(實習編譯:蘇琬淳/核稿:劉學源)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