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噴嚏北影世界首映 帶著不倒精神登大銀幕

2020/7/5 20:15(7/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由演員柯震東、林依晨主演的「打噴嚏」,遲到6年登上大銀幕,今晚在台北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主要演員們希望電影越挫越勇的「不倒精神」,能在非常時期帶給觀眾力量。

「打噴嚏」主要演員柯震東、林依晨、出品人「柯爸」柯耀宗及監製柴智屏,今天出席北影世界首映記者會。

「打噴嚏」由兩岸合拍合製,原訂2014年上映,但當時因故無法上映。為了不讓心血石沉大海,柯震東與爸爸柯耀宗成立「禾豐九路」電影公司,找來投資者一同集資買回「打噴嚏」版權。

今天在北影世界首映記者會上,擔任出品人的柯爸現身力挺,表示沒有考慮票房回本問題,只希望藉此傳達和電影一樣的「不倒精神」。

買回「打噴嚏」版權後,柯震東不只擔任男主角,也升格當「後製總監」,花4個月時間監督重新剪輯、調光、音效和配樂,讓6年前的「打噴嚏」更符合時下的台灣市場。

9年前,柯震東出道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同樣是在北影舉辦世界首映。主持人獻上2011年時的青澀照片,讓柯震東瞪大眼睛盯許久。

柯震東表示,比起9年前「那些年」的自己,最大改變就是,「現在有在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收穫跟專注,當時一知半解,現在對拍戲跟電影,有更多的感受跟想要付出。」

他同時獻唱「打噴嚏」主題曲「約定一拳」,睽違9年再開口唱歌,讓柯震東直呼壓力大。

電影「打噴嚏」改編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說,劇情描述由柯震東飾演的主角義智,對林依晨飾演的心心姐姐癡心不移,為了她立志成為「最勇敢」的人,縱使在格鬥場上屢屢挨打卻從不倒下。

柯震東坦言,不大看自己演的電影,因為會害羞,「蠻害怕看到自己在大螢幕上,不過看到影音平台有自己的電影,還是會買一下,作為支持。」

至於片中飾演好兄弟的王大陸,因工作問題無法參與宣傳,柯震東說:「我請他包場,以他現在這種能力收入,一定要包場。」

去年擔任北影影展大使的林依晨,今年則以觀眾身分穿梭影展各個放映場合。今天她在記者會上透露,短期內沒有接戲計畫,因為目標計劃還沒達成,「請大家之後給我報復性消費」。

至於目標計劃是什麼,林依晨鬆口表示是「做人計畫」,並甜蜜透露老公近期已抵達台灣,「他快隔離出來了,之後會陪我去看『打噴嚏』。」

「打噴嚏」將於15日在全台戲院上映。(編輯:陳政偉)109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