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喵知情動物演員福利多 施名帥直呼眼紅

2020/7/22 18:44(7/22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民視、LINE TV新戲「黑喵知情」以寵物溝通師為主題,劇中採用大量動物演員,毛小孩福利好到讓男主角施名帥眼紅。

「黑喵知情」劇組今天舉辦媒體茶敘,導演陳保中率領主要演員施名帥、簡嫚書、連俞涵、尹昭德及2名寵物指導師Miki、劉哥出席。

「黑喵知情」是台灣首部以寵物溝通師為主角的戲劇,以寵物視角的解讀,探討人性與家庭關係。

陳保中表示,2018年偶然接觸相關題材,為了解寵物溝通師,甚至和編劇假扮情侶,帶著編劇的貓咪去做寵物溝通。沒想到寵物溝通師對陳保中說,「貓咪說不認識你」,讓他真的相信人能與動物說話。

陳保中說,在劇本田野調查中,他發覺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有許多驚奇、感人故事,「聽起來很玄幻,但都是你身邊毛小孩發生的事,這是很有奇想、溫度的題材。」

「黑喵知情」全劇採用大量動物明星,陳保中笑說,當初挑選主要動物演員,也要透過試鏡、海選,從150多個毛小孩中挑出最終演員,「副導演會問要挑什麼性格、外型,就跟真人試鏡一樣。」

為確保動物演員吃飽、身心開心再來拍攝,毛小孩擁有寬敞的休息室、冷氣、食物及水,工作人員反而被擠到狹小空間。被問及看見動物演員福利會不會吃醋,施名帥笑說:「感覺被排擠、霸凌。」

劉哥表示,動物演戲的「電力」最多只有6小時,因此所有演員、工作人員都被下禁令,要克制自己不能接觸毛小孩或跟牠們玩,得讓動物演員保持活力。

劉哥說,為了讓毛小孩能精準上戲,前置作業花了4到6個月,重複練習劇本情節,讓演員與毛小孩對戲,因此真正演出時,1、2次就到位。

施名帥提到,與動物演員拍戲,所有毛小孩都演技精湛。連俞涵表示,為了與劇中寵物天竺鼠培養感情,結果情不自禁抱太久,反而被天竺鼠尿了一身。

「黑喵知情」所有演員在演出前都有上寵物溝通課,學會觀察動物,也藉此重新思考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施名帥分享,「不能用人類角度思考我們與動物的關係。」簡嫚書透露,曾對蚊子溝通、約法三章,別咬她的小孩,也別咬她,結果蚊子真的乖乖聽話,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黑喵知情」將於8月2日起,每週日晚上10時在LINE TV、民視無線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