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防疫開特例 不可能的任務劇組免隔離

2020/7/25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24日綜合外電報導)考量西班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激增,挪威當局今天恢復對來自西班牙入境旅客的隔離規定,但賣座強片「不可能的任務」劇組不受這類規定限制。

法新社報導,影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及其他劇組人員今年秋天入境挪威,為動作片「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最新系列作取景時,無論從何處前往挪威,都不用進行隔離。

挪威農業部長波勒斯塔德(Olaug Bollestad)在記者會上表示,拍攝工作「會在嚴格衛生規定下進行,劇組成員在挪威期間也會與其他人保持距離」。

這次拍攝獲挪威電影協會(Norwegian Film Institute)補助近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元),預計在挪威西北部巍峨的峽灣取景。

波勒斯塔德說,這部電影相當重要,可以讓世界看見挪威的「自然、文化及歷史」,上一集系列作「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也曾在挪威取景。

相較之下,從西班牙入境的一般旅客都必須隔離10天,從葡萄牙、盧森堡、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入境旅客也必須採取類似措施。

挪威至今累計確診9085例,255例死亡,近期已控制住疫情,今天僅新增3例入院治療。(譯者:廖禹揚/核稿:劉淑琴)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