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劇爆發 想見你、鏡子森林引話題入圍金鐘6獎

2020/9/21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1日電)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26日登場。2019年和2020年堪稱台劇爆發年,也讓本屆戲劇節目獎項競爭激烈。話題熱議的燒腦神劇「想見你」與寫實劇「鏡子森林」雙雙入圍6獎。

「想見你」柯佳嬿許光漢一人飾兩角 入圍視帝后

金鐘視后柯佳嬿與新生代演員許光漢、施柏宇主演的「想見你」,風光入圍戲劇節目男女主角、導演、編劇、節目與節目創新等6項大獎。

「想見你」由導演黃天仁,「必娶女人」編劇搭檔簡奇峯、林欣慧打造,故事巧妙融合愛情、懸疑、穿越多種類型元素,探討「自我認同」議題,讓觀眾在不斷反轉燒腦劇情抽絲剝繭。

全劇劇情橫跨20年,由柯佳嬿飾演的上班族女子,因對過世男友的思念,意外靈魂穿越,從2019年回到1998年,變成17歲的女高中生,遇見和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在種種謎團與複雜交錯的時空中,嘗試改變過去、未來的命運。

男女主角皆一人分飾兩角,角色豐富性也讓柯佳嬿、許光漢雙雙角逐視后、視帝。柯佳嬿2016年曾以偶像劇「必娶女人」,奪下金鐘獎女主角,許光漢則是3年前以「植劇場-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提名金鐘戲劇男配角。

「想見你」不僅在台灣造成轟動,也風靡亞洲,在全球影音平台創下8億次點擊率,海外版權銷售逾百國家地區、被翻譯成12種語言;同時讓歌手伍佰經典歌曲Last Dance再度傳唱,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更成為KTV必點金曲。

「想見你」結局曾一度外流,全劇組團結一心向觀眾喊聲「不看、不散布」對抗盜版,並在事發18小時後,劇組排開手上工作,緊急拍攝彩蛋,在最後一集播出做為觀眾謝禮。不僅引起觀眾關注度,也創下2.35收視佳績,讓結局外流的危機變成轉機。

延續「與惡」話題「鏡子森林」揭媒體生態入圍6獎

以新聞業為主軸的「鏡子森林」,則延續金鐘54大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探討媒體生態議題,入圍金鐘55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節目、導演、編劇與新人共6項。

「鏡子森林」共分為3季,故事從虛擬報社「火線新聞」的新聞工作說起,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堅持理想,寫出最真實報導及內心深層的情感。

全劇犀利現實的劇情設定,演員必須將角色內心的掙扎詮釋到位,也讓飾演調查組組長的楊謹華與社會線記者姚淳耀,雙雙入圍視帝視后。

今年第6度入圍金鐘獎的楊謹華,3年前曾在女主角獎項敗給柯佳嬿,這回再度狹路相逢,笑言抱持平常心;曾獲得金鐘51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的姚淳耀,則是首度入圍戲劇節目獎項。

導演鄭文堂和編劇鄭心媚兩位拍檔,曾以時代劇「燦爛時光」拿下金鐘52節目編劇獎、再以改編台灣作家楊青矗著作的「奇蹟的女兒」抱回金鐘54迷你劇集獎。

記者出身的編劇鄭心媚,想藉由「鏡子森林」強調台灣有許多優秀記者,在替民眾「知」的權利奮鬥,「新聞真相不容易,是金錢、權利角力的後果」。鄭心媚對近年社會嘲諷「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想法感到惋惜,她認為若一昧貶低新聞工作者的努力,會侵蝕台灣民主自由。

2020年的演藝圈噩耗頻傳,友情客串「想見你」,飾演柯佳嬿前男友「肚臍學長」的藝人小鬼黃鴻升,9月中因心血管疾病驟逝家中。在「鏡子森林」中飾演販毒集團毒梟的三金影帝吳朋奉,今年5月也在戲份播出前夕因腦中風驟逝家中,享年55歲。「鏡子森林」也是去年逝世的資深演員賀一航遺作,兩部作品也意外留下演員珍貴身影。(編輯:陳惠珍)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