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盼甩同志片標籤 看見真實愛情

2020/10/16 15:42(10/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導演柳廣輝首次挑戰執導電影,將初戀變成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雖然是國片有史以來製作及行銷最高的同志電影,但比起被歸類在同志片,柳廣輝更希望觀眾看見愛情的樣貌。

柳廣輝雖是首次挑戰大銀幕,但其實執導經驗豐富,曾參與電視劇「貧窮貴公子」、「蜂蜜幸運草」等拍攝,也與張惠妹、任賢齊等多名歌手合作過。

柳廣輝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其實決定拍攝「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動機很單純,只是希望拍出自己的故事,「當初只是用第三人稱寫劇本,拿給瞿導(瞿友寧)看過後,瞿導就反問我為什麼不好好面對自己」。因此柳廣輝便開始梳理想說的回憶,瞿友寧則是理出脈絡,安排電影的時間軸。

柳廣輝認為拍攝電影與電視劇其實非常不同,他舉例片中2名男主角躺在沙灘的戲,其實是到澎湖拍攝,工作人員需要先在澎湖的離島找尋適合的地點,還要與漲潮退潮的海水搶時間,「如果是電視劇,應該沒辦法這樣做吧」。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多處拍攝,從澎湖、台中、南投、高雄,甚至遠赴加拿大,片中僅出現一小段的瀑布畫面,也是在尼加拉瀑布真實取景,柳廣輝不諱言是個大工程,「加拿大拍攝地點的路程,若開車不休息也要花十幾個小時才能到達的距離」。

電影由新生代演員陳昊森與曾敬驊挑梁演出,柳廣輝笑說2名小鮮肉長得帥,其中陳昊森飾演的「阿漢」80%都是以柳廣輝為原型。他分享,「我爸爸也是外省老兵,所以片中找了真的會講山東話的韓國山東華僑演出。」而阿漢片中對母親說出對感情的重話,的確也是柳廣輝從自己家庭狀況接收到的感受。

柳廣輝說,「我也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所以宗教觀裡一直有個神在看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有種『原罪感』。」他不諱言那個時代的同志需要長時間隱藏自己,並不希望特立獨行或是強出頭,反而擔心受到傷害。

雖然是國片有史以來製作及行銷最高的同志電影,但柳廣輝表示,其實不希望同志片被歸類成一種類型片,「我希望他是一種愛情的樣子,可能像是青春校園戀情」。他坦言一開始擔心同溫層太厚會得不到真實的電影觀後感,於是邀請許多高中生觀影,獲得不少肯定。

柳廣輝表示,「他們會看到『愛情』這件事,並不會一直關注同志片。其實每年都有同志片,有些很有藝術感,距離感比較重。我希望做一個讓大家理解,同志的愛情其實跟一般人戀情沒什麼兩樣,也會有愛或不愛或是被甩很痛,那是一樣的。」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在台上映中。(編輯:張芷瑄)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