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OD微電影創作賽公布入圍 增技術獎盼鼓勵影視人才

2020/10/22 18:41(10/22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隨著眾多科技入手門檻降低、資訊爆量,微電影拍攝熱潮也越來越盛。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還增加5項個人類技術獎項,盼藉此鼓勵影視人才。

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影委會、愛爾達科技合辦的「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首度打破分組競賽限制,個人獎項除往年的最佳男、女演員獎、最佳劇本獎外,還新增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最佳音效獎、最佳剪輯獎等,盼藉此鼓勵各環節的影視人才。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共有300件作品參賽,包括288部微電影及12件VR企劃案。由9名評審在初選評選出20部微電影、5件VR企劃案入圍,角逐總計超過新台幣390萬元的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微電影組有超過半數皆為學生參賽,顯現年輕創作者的潛力無窮,也對應此競賽可望培植新秀的初心;評審團表示,本屆參賽類型多元、創作能量蓬勃,在充滿未知數的2020年,留下時代的刻痕與印記。

主辦單位今天也先公布2項特別獎,依據所有參與競賽的學校投稿數及入圍件數加總得分後所得結果,頒發最佳表現學校獎、最佳指導老師獎,分別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以及導演李啟源獲得。

「2020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入圍影展及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1月舉行。(編輯:張芷瑄)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