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宅在瘟疫」拍疫情衝擊 居家隔離限制不了創意

2020/11/12 11:40(11/12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各國電影人也開始拍起相關議題電影,曾製作「搭火車旅行好吃驚」的莫雷納影業也號召5組團隊,以居家拍攝為前提,完成5單元電影「宅在瘟疫蔓延時」。

「宅在瘟疫蔓延時」融合驚悚、推理、愛情、喜劇、恐怖等類型,西班牙製片朗歌利亞表示,拍片期間遵守所有居家防疫的條件,主要依靠手機及雲端科技,讓團隊不需要離家就能拍電影。他說,「隔離限制了我們的距離,限制不了我們的創意,將危機化為轉機,任何情況都不能阻止我們拍電影」。

其中「消失的房客」為壓軸短片,導演胡安迪亞哥波托執導,西班牙演員路易斯托薩及妻子路易莎梅奧共同演出。路易斯托薩表示,封城期間被迫暫停所有工作,正在擔心何時才能重返工作崗位時,就接到「宅在瘟疫蔓延時」的邀約,「這部電影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路易斯托薩分享,「消失的房客」描述因為疫情無法工作衍生的失業問題,這波衝擊首當其衝的就是付不出房租的房客。路易斯托薩片中飾演剝削勞工的資方,希望以諷刺手法描述勞工如何受到剝削。

「宅在瘟疫蔓延時」將於13日在台灣上映。(編輯:張芷瑄)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