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口秀演員龍龍邀網友看秀 交友不成反把人嚇跑

2020/12/3 14:23(12/3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網路尋找另一半到底會遇到真愛還是真礙?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聚焦網路戀愛,脫口秀演員龍龍指出,網路是認識新朋友的重要管道,但自曝曾邀網友看自己表演,最後卻把人嚇跑。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播出紀錄片「陌生人:完美對象」,講述丹麥女子Amanda在臉書認識一名富豪,進而相戀的真實故事。映後論壇以「網路找真愛」為題,邀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脫口秀明星龍龍及黃逸豪分享網路交友經驗和看法。

鄧惠文提到,想嘗試在網路上P圖交友,「我要用鏡頭弄得看起來像天仙美女」,馬上被黃逸豪勸退,「通常這種一見面會整個幻滅,那個厭惡感反而會特別重」,但也強調鄧惠文已經很漂亮,「完全不需要P圖」。

儘管網路交友的相關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龍龍認為網路依然是認識新朋友的重要管道,「除了能拓展交友圈,還可以依照興趣去連結到志同道合的人」。

不過龍龍也透露曾邀網友來看自己的脫口秀,沒想到演出結束後,對方只說了句謝謝就沒再聯絡。鄧惠文反問,會不會是表演風格的口味太重嚇到人家,對此龍龍喊冤:「如果現在是『開五指』的話,那時才『開到兩指』而已。」衡量標準笑翻眾人。

黃逸豪也有邀網友來看自己演出後的慘痛經驗。他無奈表示,當時給對方2張脫口秀表演門票,結果女生帶一個男生來,「我只獲得一句『好精彩喔』,第二天她就和那男生在一起了。」

至於如何認定網友能否進一步交往,龍龍和黃逸豪表示,「一定要先見到本人觀察再說。」龍龍更是呼籲,「安全性行為很重要,要好好保護自己。」

鄧惠文提醒,網路只是一種交友管道,若可以藉此打開限制、更展現自我而找到另一半當然是好事,但別以為置身網路中就有奇幻魔法,「其實不管是現實中或是在網路上交友,我們都要拿出差不多的智慧來做判斷」。

「公視主題之夜SHOW-陌生人:完美對象」將於4日晚上10時在公視頻道播出。(編輯:張雅淨)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