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返校影集玩轉經典元素 網友嚇到入戲直呼快存檔

2020/12/7 17:37(12/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返校」影集5日首播,立即擠入Netflix熱門節目排行前10名。劇中重新詮釋原作中歌曲「雨夜花」、「鬼差」等經典元素,讓電玩粉絲太入戲,一看到紅光,紛紛留言直呼「快存檔」。

改編同名驚悚遊戲的「返校」,5日在公視及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首播1、2集,不僅火速登上Netflix前10名,更在PTT台劇板被推爆。

「返校」影集故事橫跨30年,第一集開頭曝光原作中60年代讀書會事件的經典片段,揭露翠華中學過往不為人知的禁忌。90年代故事則從新角色「學妹」劉芸香和媽媽來到金鸞鄉展開全新生活開始,個性壓抑的她轉學到翠華中學就讀,發現校園長期受到校規束縛與師長權威壓迫,不但有體罰與掛鬼牌制度,學校還鼓勵學生互相監視、告密,更有學生疑似受不了壓力跳樓輕生。

原作中知名的經典元素「白鹿玉珮」也在廢棄校舍裡出現,成為「學姐」方芮欣與「學妹」劉芸香相遇的重要物件。劇中出現90年代盛行的「筆仙」遊戲,以及進校門前被搜書包、成績差的同學在學校被霸凌等橋段,都引起網友迴響,看完後心有餘悸地討論:「想起學生時代的回憶,比恐怖片還可怕。」

網友討論度最高的一場戲,莫過於劉芸香因擅闖廢棄校舍而開始遭到班導師的不當管教,但老師表現太「顧人怨」,讓劉芸香忍不住向學姐許願:「我不想再見到她!」

沒想到學姐有求必應,竟將老師困在荒廢已久的涵翠樓,下一秒老師就被反綁手腳、遭學姐惡狠「處刑」,見到自己雙腳被折斷的幻覺,因而發瘋失魂。

觀眾深受學姐發狠戲震撼,尤其走廊響起的嘶啞叫聲與鐵鍊聲響,以及劇裡詮釋原作中的歌曲「雨夜花」、「鬼差」、「廢棄音樂教室」等經典元素,讓許多玩過電玩的觀眾們太入戲,一看到紅光,紛紛留言直呼:「暫停!暫停!」、「快存檔」。

「返校」影集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播出。(編輯:張雅淨)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