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劭華新戲譜瘋狂黃昏之戀 長髮飄逸穿女裝上街

2020/12/16 17:46(2021/9/14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金鐘視帝龍劭華、視后王琄在愛情喜劇「戒指流浪記」中,上演40年沒見的大學初戀情侶,意外重逢展開黃昏之戀,兩人在影集中還交換性別扮裝亮相,龍劭華秀出一頭飄逸長髮。

HBO Asia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改編自作家賴以威小說Ring of the Day,自13日播出首集後話題不斷,今天製作人葉天倫和導演北村豐晴率領宥勝、林予晞、龍劭華、許乃涵、黃沐妍等演員,出席台北特映會替新戲宣傳。

最新一集由龍劭華、王琄接棒,以「黃昏戀曲」為主題,北村豐晴在劇本寫作時強調:「20歲時想做什麼,60歲了,還能做嗎?」試圖探討從中年步入老年之前,人們多半會開始失去動力或勵志感,尤其在劇中喪偶、離婚的兩人,這個年紀卻回到孑然一身的單身狀態,要怎麼活出自己,是很大的課題。

記者會上龍劭華被問到是否記得當年跟老婆求婚,他回憶那時候沒錢,只準備了一個白金戒指,並笑說:「但好像沒感覺,因為那時是第二次結婚。」龍劭華自嘲賓客當時來很多,自己很像招待。他指出重點是自己有沒有慢慢越愛、越需要對方,並放閃示愛:「我愛老婆。」

曾在戲劇「誰是被害者」飾演張孝全老婆的許乃涵,在「戒指流浪記」飾演居酒屋老闆娘,她笑說,「戲裡可以活下來覺得開心,之前都在戲裡慘死,加上王琄姊和對手演員梁正群都很好笑,拍戲時都在忍笑場,即興到太開心。」

「戒指流浪記」本週將播出第3集,龍劭華在劇裡與初戀情人王琄在沙發上聊著過去的瘋狂,進而聊到自己結婚後又離異的故事,甚至把王琄逼哭,他們想鼓勵觀眾中年還可以玩耍、瘋狂、打架、談戀愛。

故事前半,王琄鼓勵龍劭華這個已失去生命動力的角色,喚醒兩人在大學時年少輕狂的行徑,進而在劇中兩個「中壯年人」走出自己,做出極盡瘋狂的事、變裝到居酒屋喝酒、和黑道打架,最後為了戒指,甚至捲入毒品交易。(編輯:張雅淨)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