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燈初上鄭元暢演活渣男前夫 吳慷仁挑戰扮媽媽桑

2021/1/18 15:23(11/3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由林心如製作的時代影集「華燈初上」,今天公開3名實力派客串演員,鄭元暢飾演林心如的渣男前夫,王柏傑是魅力無敵的男公關,吳慷仁則挑戰男扮女裝的酒店媽媽桑。

「華燈初上」描述台灣1988年林森北路條通文化,卡司陣容堅強,包含鳳小岳、張軒睿、謝欣穎、劉品言、江宜蓉、修杰楷等,近期也陸續公開客串卡司,鄭元暢、王柏傑和吳慷仁,也是林心如首度與3人合作,「這次都是他們沒有嘗試過的角色,相信會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睽違台劇多年的鄭元暢,私底下和林心如相識多年,笑稱一聽到角色邀約是辜負林心如的「渣男前夫」,連劇本都還沒看就答應演出。

鄭元暢表示,這是自己較少遇到的角色,「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一個人總不會是單面向的,所以研讀劇本如何讓這個角色立體化,是我希望可以呈現出來的」,有場他與林心如在律師事務所談離婚的戲,「因為彼此都很激動,所以有很多的肢體碰觸,隔天心如姐跟我說她全身痠痛,而我就是那個死死抓住心如姐的男人」,讓鄭元暢印象最深刻。

金鐘視帝吳慷仁則挑戰男扮女裝的酒店老闆,是媽媽桑林心如的競爭對手,也是條通裡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吳慷仁說:「角色的劇本非常完整,即使只是客串的角色,編劇小杜哥有用大概不到20場戲就把這個支線交代得很完整,我也演得非常開心」。

開拍前吳慷仁也到第三性公關的酒吧做功課,「在那邊看到他們為了生活努力,在現實的社會中勇敢做自己的樣子,非常令人感動」,也預告他在劇中將有精彩歌舞秀演出。

應邀演出牛郎店公關的王柏傑,開拍前也到牛郎店見習,觀察怎麼對待客人跟講話的方式,「其實就跟條通的小姐一樣主要是勸酒跟撫慰心靈」,劇中王柏傑常大方展現自己身材,造型組常提醒他襯衫扣子只能「扣兩顆」,即使在冬天低溫拍攝,還是敬業維持角色風流倜儻的外型。

耗資新台幣2.5億的旗艦台劇「華燈初上」,由知名電影導演連奕琦執導,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全劇分3季共24集,預計將於2021年上檔。(編輯:陳仁華)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