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阿嬤的童年回憶 台灣奇案睽違22年翻拍新版

2021/3/28 16:09(3/28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被網友稱為「童年抓著阿嬤一起看」的古裝單元劇「台灣奇案」,2019年被上傳YouTube後掀起熱烈迴響,平均觀看數達15萬,意外促成節目睽違22年宣布開拍2.0版。

民視宣布「台灣奇案」將改版再製作,日前由原製作人郭美珠率領演員群高玉珊、林乃華、孟飛、車冠德、黃新皓、陳羽喬等人到高雄內門舉行開鏡記者會,劇組動員600多人。

郭美珠希望藉由「台灣奇案」可以匡正人心,帶給觀眾新啟發,也感謝民視願意給團隊機會,將經典傳奇的好戲改版推薦給觀眾。

「台灣奇案」是民視1999年開播的長壽古裝單元劇,大多改編台灣民間傳說與廟宇故事,有時還會邀請政治人物、廟方人員及在地民眾參與演出。由郭美珠以押韻口白主持,解說故事劇情串講;另有書法家揮寫台灣俗諺、律師解釋法律條例等單元,介紹台灣的風俗民情及鄉土文化,也含勸戒世人向善意味。「台灣奇案」2008年播畢,共有432集。

儘管是20多年前的老節目,2019年民視重新將「台灣奇案」放置YouTube平台後,意外話題熱度高,每集點閱數平均超過15萬,也在PTT批踢踢實業坊引起網友討論,勾起童年回憶:「小時候嚇得半死又愛看」、「阿嬤最愛系列沒有之一」、「很恐怖晚上還會不敢睡」。

劇組表示,「台灣奇案」將分成多個單元,每個單元也有驚喜演員卡司。70歲的資深藝人孟飛很開心22年後再次受邀演出新版「台灣奇案」,這一次被劇本感動馬上答應演出。劇中他飾演判官,雖然劇情還不能透露,但孟飛指出全劇主軸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勢必讓觀眾看得過癮。(編輯:張雅淨)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