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優人神鼓紀錄片啟動集資 重現劇場過去與未來

2021/4/8 16:36(4/9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8日電)藝文團體優人神鼓山上劇場2019年8月遇火災後重新站起,卻又遭疫情衝擊。導演優人神鼓展開集資活動,希望透過紀錄片「非想非非想」回朔90年代小劇場發展與政經、社會的關係。

「非想非非想」團隊2019年12月開始,投入新台幣200萬元經費完成第一階段的田野調查。不料疫情衝擊,不只優人神鼓的商演全被取消,拍攝工作也被迫喊停。陳懷恩表示,「不只紀錄片拍不下去,優人日子也快過不下去了,大家想的是如何一起度過難關。」

不過這段停擺,彷彿讓時間重回30年前,優人在老泉山上與生態共建夥伴一同搬竹子、蓋廚房、用雙手建造生態家園,在自然中尋找優人神鼓的未來。這也讓陳懷恩發現能拍攝記錄的方向,希望以群眾之力募資新台幣600萬元。

陳懷恩希望保存優人神鼓的文化、聲音和視覺美學,藉影像技術,把太麻里的日出、明池的雲霧繚繞送進戲院,讓觀眾以最近距離感受。

陳懷恩認為,紀錄片是社會重要介質,「大家經歷某個時代,每個人的何去何從,都能從中得到一些蛛絲馬跡。」

陳懷恩希望「非想非非想」是一部從過去到未來的紀錄片,希望帶著觀眾一起在困境中探尋出路。若集資順利,電影預計於2023年完成與發行。民眾將可以用一張電影票,看一場世界級演出。(編輯:屈享平)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