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疫情下首批海外歌手開唱 賴銘偉周蕙打頭陣

2021/4/10 13:33(4/10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藝文表演活動逐步恢復,除了當地歌手,也有海外藝人赴星開唱。台灣知名流行音樂歌手賴銘偉、周蕙成為今年首批到新加坡舉行演唱會的海外藝人。

在主辦單位IMC Live Global邀請下,賴銘偉與周蕙分別於9日、17日參與新加坡AL!VE系列演唱會活動,是今年首批在獅城開唱的海外藝人。

受限於防疫規定,每場演唱會僅限250位觀眾。觀眾入場前要先量體溫、使用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以利接觸者追蹤,也須全程戴上口罩。

身為今年首位來新加坡演出的海外歌手,賴銘偉說,「很開心」。雖然之前滿緊張,「擔心篩檢會不會很麻煩、很複雜」,但來了之後一切都很順利,在機場做完病毒篩檢後,結果很快、幾個小時就出來,「這趟來,沒有想像的可怕」。

他在演出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對這場演出感到非常興奮,特別準備了中文、閩南語、英語、日語等多種語言的歌曲,「這次歌單比較豐富」。

儘管台下歌迷、觀眾戴著口罩,演唱會氣氛依舊十分熱絡。賴銘偉揹著吉他登場後,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有經典曲目、也有新歌,還有他專輯裡的歌曲。

賴銘偉不僅自己唱,也邀請台下觀眾一起唱個幾句,他當伴奏樂手。而當全場齊聲合唱五月天「溫柔」時,現場彷彿瞬間變成超大型KTV包廂。

賴銘偉受訪時說,雖然活動有些防疫限制,但他會盡力把表演做好,讓觀眾看得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跟許多優秀音樂人一起合作,有這樣完整、規格很棒的演唱會,「對我來講,已經是很大的鼓勵」。

他笑說,觀眾戴著口罩沒關係,只要他們張大眼睛,「我就知道他們很開心了」。

賴銘偉表示,這次到新加坡進行中大型演出,感謝主辦單位安排舞者跟他一起表演,這對他來說是少有的經驗。

受到防疫規定的限制,他與其他歌手合唱時也需要保持至少1.5公尺的距離,他打趣地說,這是「最遙遠的距離」。

談及這場疫情下的海外演出,賴銘偉說,去年底、今年初接到邀約,雖然很期待,但也擔心活動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而有變動,幸好這次都很順利,「還滿幸運的」。

很巧的是,去年3月他到新加坡演出,是當時系列活動的第一棒,今年同樣是疫情期間首位到新加坡開唱的海外藝人,「覺得很幸運」。

回顧過去一年,疫情對他演藝事業的影響,賴銘偉說,去年4、5月有些表演被迫取消,但除了表演,他還有在大學教書、電台DJ等工作,所以過去一年受到的影響不大。

此外,即將接力於下週赴星開唱的周蕙受訪時表示,「非常期待」。這將是她出道22年來,首度在新加坡舉辦演唱會。(編輯:周永捷)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