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民眾往山裡跑 阿爆收求救信籲好好待在家

2021/5/17 16:02(5/20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全台疫情升溫,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政府宣導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卻有民眾因不能在市區活動跑到山區,讓山上居民相當恐慌,歌手阿爆在臉書呼籲大家「好好待在家」,別往山上跑。

阿爆是來自台東的排灣族,她在臉書分享收到部落鄉親的私訊,內文提到想請她呼籲平地朋友,不要因為疫情關係就往山上走,「部落也是很困擾,老人家也很恐慌,遊客騎摩托車又是開車來登山,因為他們躲不了。」

阿爆補充,部落大多是老人和小孩,醫療資源也有限,看病最少要花一小時車程,如果被感染會非常麻煩辛苦。她呼籲往山上跑的民眾體諒,「不要嚇到老人家,好好待在自己家」。阿爆笑說,自己是「公布欄系歌手」、「阿爆村幹事」,因為很多人想藉由她分享資訊。

泰雅族歌手羅美玲留言表示,部落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目前也已關閉,改成直接送餐到每戶長者家中,「真的不要嚇部落的人」。網友分享,「其實先前部落有在討論,遊客來山上玩都沒戴口罩的,老人家很在意」,希望大眾將心比心,抗疫期間好好待在家,守護彼此健康。(編輯:張雅淨)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