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疫女神支援前線 賈永婕攜PAPR衝屏東

2021/6/27 13:27(6/27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入侵屏東,藝人賈永婕得知後,今天立即搭高鐵南下,並攜帶8組PAPR、800套防護衣和10組喉頭攝影機支援屏東4間醫院。

賈永婕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預計將這些醫療器材分送到屏東安泰醫院、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和屏東基督教醫院。

賈永婕提到,這個週末原本打算在家休息,但看到屏東疫情忽然嚴峻,擔心屏東前線醫護人員防護器材可能不足,「因為很多資源都集中在北部,在詢問過當地醫院後,他們也表示相當需要,時間很緊迫,我就想說自己送來」。

▼賈永婕搭高鐵直奔屏東

賈永婕也說,她會照顧好自己,至於還要當「抗疫女神」多久,她表示,「沒有想過,希望明天疫情就結束,明天就不要幹了」。

自全國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後,賈永婕就號召演藝圈及企業界友人,捐贈300多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逾百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及喉頭攝影機等器材,以及每日百份餐點,親自送至全台各家醫院,感動不少人,並大讚她是「抗疫女神」,也引起總統蔡英文及慈濟證嚴法師注意,親自向她致意。

▼賈永婕說明半夜接到「屏東部立醫院有病人急需HFNC」的求救訊息,她得知後向安泰醫院借機器,並決定親自南下送到屏東部立醫院。她在車上焦急地喊道:「我要哭了!請你一定要加油,機器就快要到了!」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現身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呼籲,不要污名化屏東,同島一命。

賈永婕今天一早搭乘高鐵,前往屏東贈送醫療物資,並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發中。網友感動留言:「感謝全台最有愛的美少女,無私又大愛地付出,屏東相對偏遠,容易被忽略,妳卻還是心心念念著屏東鄉親,太謝謝妳了。」(編輯:張雅淨)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