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永婕訂購逾百台PAPR再贈醫護 樂變許願小天使

2021/6/20 16:04(6/27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藝人賈永婕繼捐贈「救命神器」給防疫前線醫護後,近期收到「防疫女戰神」醫師張厚台求救訊息後,訂購逾百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贈與醫護,她笑言已變許願小天使。

張厚台是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更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口中的「亞東台姐」,特別點名跪謝亞東醫院加護病房(ICU)台姐團隊,承擔全國11%重症收治。

賈永婕今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19日原本打算悠哉喝咖啡休息時,突然收到張厚台尋求資源的訊息,「可能是最近大家都很看重我,把我當成許願小天使,所以有很多的醫護人員會告訴我,他們的需要」。

賈永婕轉述張厚台的訊息,指出PAPR是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安全的器具,特別在加護病房進行高風險處置,包括抽痰、插管、趴睡治療之後病人痰量大增,張厚台都建議穿著PAPR進病室治療。

張厚台說,這個設備通常是醫師自費購買,但要價新台幣2萬8000元設備也不便宜,「所以很多護理師們都沒有,這是用來保護我們醫護,還有檢測人員」。

看完張厚台的訊息後,賈永婕表示,她想都沒想就回應「好我知道!我來處理!」

在比較過各廠牌不同機型後,賈永婕最後選擇購買最新型的TR-315 PAPR,重量輕不會增加醫護負擔,也不需要不斷校正流量。

賈永婕說,「接下來就是我最強項的部分,把廠商變成我的神隊友,一直求一直拜託他們假日幫我調貨,這台機器目前全台灣只剩46台,因為時間急迫,價格我也還出得起,所以46台我全包了」,總價約新台幣128萬元。

賈永婕表示,今天上午已將目前北部現貨的PAPR,分別分送到台北市聯合醫院(8台)、新北市聯合醫院(10台)及亞東醫院(3台)。醫護人員收到後,開心地馬上開箱。

「他們告訴我,這台機器雖然不在新冠肺炎的葵花寶典(Guidebook)上的必備品,但是這個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確實發揮了很大的保護效果」賈永婕說,看到對方開心又興奮表情,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賈永婕表示,她還請代理商向瑞典、德國多調100台PAPR,下週一就會上飛機,雖然歐洲比較貴,定價上看新台幣3萬7000元,「但是反正只要是對的東西,只要速度快,就不計較價格了」,最後也再次感謝神隊友,寫下「支援前線、馬上就到」成果。(編輯:戴光育)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