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人私下繁殖幼犬恐違法 唐從聖感謝機會教育

2021/6/28 15:23(12/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藝人唐從聖近日分享和狗狗合照,表示舅舅家生了5隻幼犬,沒想到被網友點出行為已犯法。唐從聖感謝網友熱心提醒,表示先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條法規,也藉此作為機會教育。

唐從聖25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透露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前舅舅家生了5隻幼犬,當時舅舅表示可以讓他帶回家養,他擔心自己太忙沒時間陪狗狗所以拒絕,結果現在疫情持續,有時間可以養,舅舅卻說狗狗已經被人抱走,讓他直呼無緣,未料貼文一出卻被網友點出已經違法。

根據「動物保護法」第22條規定,寵物飼主應為寵物絕育,如有繁殖需求可向主管機關申報並提出繁殖管理說明,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如違反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唐從聖收到多位網友提醒私下繁殖是違法行為後,當天立即在臉書回應,舅舅年紀大身體微恙,前陣子剛動完手術正在休養。他表示等疫情趨緩解封後,會親自南下了解狀況,「如果有任何不合適的情況,我會協助長輩依照法規完善,請大家不用擔心,感恩」。

唐從聖27日再度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完全不知道有這條法規,「原來台灣已經有這條動保法規,我請教了很多身邊的朋友,其中包括領養幾十隻流浪狗的善心人士,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

唐從聖希望透過這次事件作為機會教育,讓愛貓愛狗人士知道「不能私自在家繁殖」,千萬不要因為愛而誤觸了法規,「希望我們是最後誤觸這條法規的人」。

貼文讓網友大讚:「謝謝從哥告知,我以前都不知道」、「學到了一課,謝謝從從哥替無數個喜歡毛小孩的人擋下這一刀」、「給從從哥讚一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回是很棒的機會教育」;以愛狗出名的藝人米可白也回應:「雖然我本身都有關注貓貓狗狗,但我也不清楚私自繁殖這法規。我只知道大家多多領養、植入晶片、結紮。謝謝大家分享。」(編輯:陳仁華)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