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綜跟拍到你家翻拍戲劇 龍星涼扛攝影機體驗人生

2021/8/15 15:00(8/15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本節目將會幫你支付計程車費,請問可以跟拍到你家嗎?」日本知名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改編成連續劇,由日星龍星涼主演,單人肩扛攝影機真實還原,體會7段人生甘苦滋味。

28歲的龍星涼今年出道第11年,橫跨電視、電影,甚至舞台劇。當他知道「跟拍到你家」要拍連續劇且接到戲約時,龍星涼既驚訝又期待,不過這個節目本來就相當戲劇化,他笑言改編成連續劇應該也不奇怪。

為拍攝「跟拍到你家」,龍星涼深深感受到節目工作人員的辛苦以及用心,每個人都相當「專業」;尤其剛開始扛攝影機時,龍星涼真的覺得很重,漸漸習慣後,也向現場攝影師學到較為輕鬆的訣竅,甚至有種「一機在手、天下無敵」的感覺,自己能用攝影機拍攝其他演員,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龍星涼坦言也想真正嘗試一次,在車站周邊尋找深夜在外徘徊的人,「拿著攝影機、遞出『跟拍到你家』的名片」,龍星涼笑說:「這樣感覺滿無敵的,超想挑戰看看!」至於最想去拍誰的家,龍星涼秒回:「矢澤永吉先生,我是他的超級大粉絲!」71歲的矢澤永吉是日本樂壇搖滾長青巨星。

不過事實上,已播出7年的東京電視台招牌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差點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擊倒,2020年春天疫情爆發,需要近距離接觸拍攝的部分,受到相當嚴重影響,製作單位透露經過不斷測試,必須找出可以不用與人接觸就能拍攝的方法,「從錯誤中找尋對的方向」。

製作單位甚至嘗試過在超市門口放視訊攝影機對談,甚至連無人機都出動,但因太耗電並且曾發生訊號不良造成墜機而放棄,所幸最後還是排除萬難完成節目。

日劇「跟拍到你家」同樣由東京電視台製作組操刀,並邀請志田未來、馬場富美加、研Naoko、川島海荷、剛力彩芽、坪倉由幸、鈴木杏等7位特別來賓,來詮釋這些「比連續劇還要連續劇的真人真事」,即日起每週日在friDay影音播出。(編輯:陳仁華)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