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睽違近40年強勢回歸 傳奇樂團ABBA合體推新歌

2021/9/2 13:36(9/3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他們曾經眾所周知地發誓不再推新歌,讓廣大歌迷萬分失望。但在解散近40年後,瑞典國寶樂團ABBA預計今天發布「轟動回歸」的合體作品。

自1974年以「滑鐵盧」(Waterloo)一曲贏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後,ABBA在1970年代與80年代初獲得驚人成功,登上排行榜的歌曲一首接一首。過去50年裡,他們共賣出超過4億張唱片。

ABBA在1982年解散後,他們堅定拒絕任何4人合體演出的工作邀約。然而團體成員上週在推特上宣布:「感謝等待,旅程即將開始。」

這4位已高齡70多歲的經典流行巨星,作品如膾炙人口的Dancing Queen、The Winner Takes It All與Take a Chance on Me,表示他們將於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帶來關於4人再次合體的「歷史性」宣布。

細節目前不清楚,但ABBA預計會宣布推出1980年代後的首波最新單曲,並發布以立體投影技術虛擬成象的Abbatars全新演出。

3年前,這個瑞典流行天團曾宣布將返回錄音室錄製新歌。

ABBA表示:「我們4人都覺得,睽違超過35年,再次攜手進錄音室應該會蠻好玩的。所以我們就這麼做了。」

今年稍早,團員之一的烏維斯(Bjorn Ulvaeus)向澳洲「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說:「今年一定會有新歌,這是確定的。不再有是否會發生的疑慮,一定會實現。」他4月間也向「時代雜誌」(Time)透露,新歌由他填詞,成員安德森(Benny Andersson)作曲,而且團體「仍聽起來很像ABBA」。

據「太陽報」(The Sun),團體也會為他們鼎盛時期的立體投影配音,這場高科技舞台秀將在倫敦奧林匹克公園(Olympic Park)可容納3000人劇場內呈現,名為「ABBA旅程」(Abba Voyage)。舞台秀預計將演至2025年,之後轉至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或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ABBA自1981年後就沒再推出新曲,團體中2對夫妻離婚的隔年,團體即宣布解散。

儘管他們的音樂仍大受歡迎,但卻斷然拒絕合體。在1992年精選專輯推出、Mamma Mia舞台劇登台,以及稍後由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柯林弗斯(Colin Firth)和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主演的電影放映後,呼聲更是高漲。

2008年烏維斯在一場訪問中表示:「就是沒有合體的動機。錢不是因素,而且我們希望人們記得我們過去的樣子。」

根據「名人淨值」網站(Celebrity Net Worth),ABBA每位成員身價都在2到3億美元間。2000年,樂團拒絕了10億美元巡演全球100場的邀約。(譯者:曾婷瑄/核稿:徐睿承)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