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導演張鵬翼胃癌病逝 享壽80歲告別武林

2021/9/26 18:11(9/26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導演朱延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導演張鵬翼因胃癌病逝,享壽80歲。朱延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張鵬翼近年身體狀況維持不錯,沒想到突然走了。

朱延平在臉書表示,張鵬翼算是他的半個師傅,拍攝「少林寺十八銅人」時也找他做場記。朱延平寫道:「當今電影圈還叫我『小朱』的少數幾個人,他是其中之一...今天突然接到他過世的消息,非常震驚...鵬翼,一路好走。」

朱延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上次與張鵬翼見面已是2、3年前,張鵬翼近年到中國發展,身體狀況維持得相當不錯,不料今年5月查出胃癌末期,低調返台治療,連朋友都不知情,這個月24日過世。

朱延平回憶,張鵬翼一直都是穿著軍用夾克搭配扁帽和墨鏡,一副特種部隊的打扮,近年身體狀況維持不錯,「連爬山都是一馬當先,年輕人都爬不過他」,沒想到今天卻收到張鵬翼過世消息,相當震驚。

張鵬翼有「台灣楚原」美稱,他加入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後,執導許多作家古龍筆下作品改編的電影。他生前曾執導「刀魂」、「楚留香大結局」、「古劍英魂」、「水月十三刀」等武俠片,在1970至1980年代頗負盛名。(編輯:唐聲揚)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慾望城市」同志史丹佛辭世 威利葛森享年57歲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