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恩師易智言「廢棄之城」 陳柏霖黃河出馬配音

2021/10/27 12:03(10/27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導演易智言醞釀多年的動畫長片「廢棄之城」昨晚舉行首映會,演員陳柏霖、黃河現身力挺恩師,易智言透露,手稿階段陳柏霖更義氣相挺替角色配音,卻因聲音太成熟忍痛換人。

連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北電影獎傑出技術獎,且橫掃6大國際影展的「廢棄之城」,從劇本階段到上映歷時13年之久,也是黃河繼電視劇「危險心靈」後,時隔多年再與恩師易智言合作,他忍不住笑說:「覺得易導變和善了。」

黃河在片中替叛逆的邊緣少年小樹配音,與他在「危險心靈」中飾演的謝政傑某個層面非常類似。雖然在角色詮釋與個性掌握較得心應手,但配音過程中依然讓黃河吃足了苦頭。

易智言也透露手稿階段時,曾出演電影「藍色大門」的陳柏霖有幫忙配音小樹,只是自己覺得陳柏霖聲音太成熟,不適合青少年的小樹,才找上黃河,「黃河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大舌頭,然後有一股奶味,像青少年咬字含糊的狀況。」

10年間影片歷經2次配音,黃河再次重配時已是30歲,讓他十分頭痛。黃河回憶:「為了回到10年前配音的狀態,並符合青少年的聲音,必須用力且高8度說話以明確地表達情緒,但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能替這部動畫電影獻聲。」主角小樹的台詞多且難度高,黃河在配音第1天就花將近10個小時,最後更是配了一星期才完成。

「廢棄之城」電影主題曲「你跟我才不一樣呢」由金曲獎最佳新人得主持修演唱,易智言透露,當初監製李烈選擇持修原因,是因為「廢棄之城」小樹是個怪人,「我覺得持修也不是那麼不怪。」

「廢棄之城」由易智言編導,李烈監製,投入新台幣上億元打造,邀請演員張孝全、桂綸鎂、黃河擔任配音。

全片描繪一名生存在社會邊緣的少年小樹,放逐自己來到廢棄城,遇見了塑膠袋阿袋,心比天高的阿袋一心想率領族人打出廢棄城,前進傳說中的聖地「回收站」,一人一袋相知相惜尋得生命出路。

「廢棄之城」將於29日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