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都拉斯新作詮釋失意台商 勾起被王偉忠打槍經歷

2021/12/13 17:52(12/1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3日電)公視人生劇展「月光下的回頭馬」以失意台商返鄉的中年困境為背景,讓男主角洪都拉斯回想,當年被「連環泡」製作人王偉忠打槍,而對演藝圈失望的經歷。

今天劇組舉辦媒體茶敘,導演薛朝輝與演員洪都拉斯、游安順、黃柔閩、陳又瑄、隆宸翰出席宣傳。

「月光下的回頭馬」描述洪都拉斯飾演的失意台商,返台後面對親情與中年轉職的難題與反芻,劇中他尋求主管職卻被安排去送貨,落魄失落。現實生活中,洪都拉斯也回憶自己曾對演藝圈失望,一度離開去開計程車、當搬家工人。

當年洪都拉斯到綜藝節目「連環泡」工作,一心期待出道演戲,沒想到同期的藝人許效舜、郭子乾陸續被簽約,製作人王偉忠卻建議他改行學剪接、寫劇本,讓洪都拉斯相當沮喪,「我明明比另外兩位帥,收到粉絲的信也很多,卻沒簽我,有種沒有舞台的失落」,更開玩笑說:「後來許效舜、郭子乾演的戲我都不看。」

時隔20多年,王偉忠找洪都拉斯演舞台劇「同學會!同鞋~」時,他才敢詢問當年對方為何認為自己不會演戲。王偉忠告訴他,當時洪都拉斯各方面仍經驗不足,不懂鏡頭語言、肢體表演,但稱讚現在的他已經是「很帥的中年大叔」,讓洪都拉斯終於釋懷。

近2年洪都拉斯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盲人阿清」兩度提名金鐘獎卻擦肩而過,現場他也開玩笑抱怨,不想和游安順同台,「每次金鐘一起入圍我都沒得。」游安順也幽默笑說,「我也不想跟你同台,因為會退步」,要洪都拉斯跟劇中角色一樣學會放下。

洪都拉斯這回為「月光下的回頭馬」削鳳梨、做麵包,還有場用瓦斯爐點菸卻不慎引發氣爆的戲,簡直使出渾身解數,甚至還獻出騎馬處女秀。特別的是,劇組請來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灣拍攝電影「沉默」的馬演員「忍者」演出,薛朝輝笑說,牠是劇中唯一的好萊塢演員。

公視人生劇展「月光下的回頭馬」將在19日晚上10時於公視首播。(編輯:張雅淨)110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橋牌社2電視播映終有譜 公視定檔耶誕登場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