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力宏人設崩塌之際 中紀委:藝人違法失德必究

2021/12/19 22:51(12/21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藝人王力宏有關私生活混亂的負面新聞正纏身,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天以不點名的方式說,「人設崩塌」最近又成輿論關鍵字,並重申對明星藝人「違法失德必究、沒有任何例外」。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9日晚間發布「立藝先要立德」的評論,開篇就稱:近期,「人設崩塌」再成輿論場熱議關鍵字;明星藝人「翻車」的例子一再說明,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受到大眾關注,一舉一動都會對社會產生影響,如果肆意妄為、不知自重,就得不到他人的尊重,最終只能自食苦果。

文章隨後引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4日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上所說:「文藝工作者的自身修養不只是個人私事,文藝行風的好壞會影響整個文化領域乃至社會生活的生態」,以及「一個文藝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會接受,時代也不會接受」。

評論細數中共近來整治、抵制、懲戒違法失德藝人的舉措,包括:中宣部印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文藝節目及其人員管理的通知」、中央網信辦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娛樂明星網上資訊規範相關工作的通知」。

評論指這些舉措釋放出一種信號:嚴把明星藝人內容導向,加強正面引導,建立負面清單,違法失德必究、沒有任何例外。

評論說:「所謂『人品決定藝品,立藝先要立德』,明星藝人不管顏值如何、粉絲多少,其根本仍是道德水平、思想水平和業務水平,在發展成長的過程中始終不能忘記修養道德品質、承擔社會責任。」(編輯:張淑伶)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Yumi稱未介入王力宏婚姻已刪聯絡方式 李靚蕾貼照反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