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宏傑挑戰一字千金 樹字寫錯被狂虧

2022/1/17 10:26(1/17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藝人曾國城主持的公視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找來2021年度熱搜人物上節目PK,江宏傑在其中一關,不小心把「樹」寫錯被曾國城狂虧,讓他懊惱不已。

公視發布新聞稿分享,「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為春節期間推出5天特別節目,除夕將播出的「年度熱搜人物」主題,找來兩名童星「小不點」李奕樵、「小嘉玲」吳以涵,以及「全明星運動會」領隊錢薇娟、江宏傑等人上節目PK。

有趣的是,在「畫中有話」一關中,江宏傑不小心把「獨樹一格」的「樹」右邊的「寸」寫錯,被曾國城狂虧,江宏傑懊惱不已。

去年影劇圈亮眼的兩名童星「小不點」李奕樵、「小嘉玲」吳以涵,則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一路穩健答題。

雙料入圍金鐘新人及視帝的李奕樵與主持人曾國城對答如流,一題「你覺得自己未來會做演員嗎?」李奕樵妙答「如果有緣分,我們就可以走下去!」,笑翻眾人,曾國城誇讚說:「國小六年級有大三的feel,好成熟!」

吳以涵和曾國城玩經典關卡「隻字片語」,搶加碼大紅包。兩人一路接了14句成語,光以「一」字開頭的成語就有6句之多,有「一字千金」、「一心一意」、「一心二用」、「一石二鳥」、「一意孤行」、「一言九鼎」,吳以涵更善用45度字接龍,讓曾國城直說:「遇上了最頑強的對手!」

「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將於1月31日除夕至2月4日初四晚上8時於公視主頻播出,公視+同步上架。(編輯:管中維)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