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戈癌逝前仍掛心公益 告別式訂於2/25

2022/2/17 11:09(2/17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7日電)縱橫演藝圈60年的藝人巴戈昨晚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8歲。巴戈近年雖減少演出戲劇作品,但他加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在第一線積極參與公益,他的告別式訂於25日舉行。

巴戈8歲出道後就參與許多台語片演出,不只參與好萊塢電影「聖保羅砲艇」拍攝,更以「雙星報喜」連摘2屆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獎,4年後又以「就在今夜」與方芳芳再摘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巴戈曾演出「婉君表妹」、「我女若蘭」、「旗正飄飄」等電影,近年則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廉政英雄」等戲劇中演出;主持作品則有「強棒出擊」、「女丑劇場」、「就在今夜」、「雞蛋碰石頭」、「連環泡」等,更曾經主持三金頒獎典禮。

巴戈晚年積極投身公益,2008年至今,先後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擔任常務理事及理事長,不只邀請重量級藝人,像是方芳芳擔任現任理事長,更親力親為參與公益,第一線探訪獨居老人,即便罹癌仍掛心公益。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表示,巴戈的告別式訂於25日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明天起至24日在麗緻生命會館民權館設置靈堂。(編輯:張雅淨)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戈癌逝 陳美鳳心痛不已:小年夜剛到他家聚餐[影]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