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莉安娜黛博塞「西城故事」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2022/3/28 08:23(3/28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亞莉安娜黛博塞(Ariana DeBose)今天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贏得奧斯卡演技獎項的有色女性酷兒。

亞莉安娜黛博塞今天以「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奪下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其他入圍者還包括「失去的女兒」(The Lost Daughter)的潔西伯克利(Jessie Buckley),「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的克莉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以及「王者理查」(King Richard)的安潔紐艾莉絲(Aunjanue Ellis)。

CNBC報導,亞莉安娜黛博塞也是第二位抱回奧斯卡小金人的拉美裔女性,前一位是前輩麗塔莫瑞諾(Rita Moreno)。有趣的是,兩位影星先後以「西城故事」1961年版和2021年版的安妮塔(Anita)一角獲獎。

奧斯卡史上僅有另外兩對影星在不同年度以同一個角色贏得奧斯卡獎。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一前一後以「教父」的唐維多柯里昂尼(Don Vito Corleone)得獎;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和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則同以蝙蝠俠反派「小丑」一角獲評審青睞。(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威爾史密斯掌摑事件 美國影藝學院提前討論懲處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