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子儀挑戰「夢遊的人」 攜手黃裕翔夢遊多重宇宙

2022/5/1 15:09(5/1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音樂製作人日京江羽人(左起)、金馬影帝莫子儀、金曲獎得主黃裕翔攜手合作,呈現「夢遊的人」音樂劇場線上演出,帶來視覺、聽覺雙重饗宴。(有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日
音樂製作人日京江羽人(左起)、金馬影帝莫子儀、金曲獎得主黃裕翔攜手合作,呈現「夢遊的人」音樂劇場線上演出,帶來視覺、聽覺雙重饗宴。(有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音樂劇場「夢遊的人」今晚將是最後一場線上直播,這部集合金馬影帝莫子儀、金曲獎得主黃裕翔與音樂製作人日京江羽人的精采作品,昨晚首演廣獲好評,莫子儀笑言這是他轉型音樂人的挑戰。

「夢遊的人」延伸自莫子儀2017年的散文集「失眠的人」,主辦單位在新聞稿中指出,莫子儀撰寫的文本,以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及「小王子」為概念,但劇中愛麗絲成了有夢遊困擾的丹尼斯,在迷幻的虛實之間尋找、證明自己的存在。另一方面,主創音樂則結合「鋼琴」、「吉他」、「電子噪訊」、「環境聲響」、「文本唸白」,將「愛麗絲夢遊仙境」聽覺化,架構出沉浸式的夢遊世界。

由莫子儀飾演的丹尼斯,必須運用多聲道演唱台、日語的那卡西演歌,同時也有朗誦日文情話與搞笑台語廣播劇的橋段,面貌多元、驚喜連連。昨晚首演後,莫子儀笑言這是他企圖轉型音樂人的作品,沒想到音樂人完全沒比當演員輕鬆。

除了莫子儀挑戰「男版愛麗絲」,負責音樂創作與鋼琴演奏的黃裕翔也兼演護士及便利商店店員,音樂總監日京江羽人還要軋上醫生一角,3人在劇中又演又彈又唸,透過丹尼斯在迷幻的虛與實之間證明自己的存在,全場盡情翻玩「夢遊的多重宇宙」。

「夢遊的人」雖為全程線上演出,但製作依舊講究質感,由專業劇場人張暉明擔任導演,透過影像串接,莫子儀、黃裕翔、日京江羽人穿梭於天橋、街道、便利商店等不同場景,呈現豐富的視覺體驗,節目內容與相關售票訊息可上臉書專頁查詢。(編輯:屈享平)1110501

音樂劇場「夢遊的人」從演員莫子儀(左)2017年作品「失眠的人」延伸,文本以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及「小王子」為概念,劇中愛麗絲成了有夢遊困擾的丹尼斯,在迷幻的虛實之間尋找、證明自己的存在。(有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日
音樂劇場「夢遊的人」從演員莫子儀(左)2017年作品「失眠的人」延伸,文本以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及「小王子」為概念,劇中愛麗絲成了有夢遊困擾的丹尼斯,在迷幻的虛實之間尋找、證明自己的存在。(有享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