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柏赫德稱強尼戴普是摯愛 回憶過往痛苦不堪

2022/5/5 12:38(5/6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水行俠」美國女星安柏赫德今天在前夫、「神鬼奇航」男星強尼戴普提出的誹謗官司中首度出庭作證,稱在法庭上重溫兩人的關係讓她痛苦不已,也是她經歷過最艱難的事。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在維吉尼亞州舉行庭審的頭幾週裡,強尼戴普(Johnny Depp)作證表示安柏赫德(Amber Heard)對他施加身體和言語上的虐待,陪審員聆聽夫妻之間爭吵的錄音。安柏赫德默默地看著,時而畏縮,或忍住眼淚。

報導,安柏赫德今天作證時一開頭便說:「這是我經歷過最痛苦也最困難的事。」

她說:「我難以用言語形容有多痛苦。要我坐在這裡幾週並重溫一切,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她表示,前夫強尼戴普是超級醋罈子,發酒瘋時會捶牆壁、打她或甩她耳光。

安柏赫德向陪審團描述兩人關係如何從一開始的心醉神迷,到後來出現她聲稱的身體虐待。

她說:「他是我一生的摯愛,但他也是另一回事,非常糟糕的事。」

安柏赫德表示,強尼戴普「飲酒習慣與暴力傾向多少有關」。

她表示,吸食安非他命的強尼戴普,與吞鴉片劑的強尼戴普迥然不同;「聰明藥」的強尼戴普跟古柯鹼的強尼戴普非常不同;白板的強尼戴普又會是另一個人。

安柏赫德說,強尼戴普經常會出走讓自己清醒,回來時告訴她,他已經沒再喝酒、「乾淨了」。

證人席上時而哭泣、時而冷靜的安柏赫德表示,她留在強尼戴普身邊,是因為她想相信他的道歉,也想相信他永遠不會再打她的承諾。

但安柏赫德說,強尼戴普「多次」攻擊她,通常是在喝酒或用藥過後。安柏赫德說,2013年5月的一個週末她和友人外出,讓強尼戴普惱羞成怒。

她說,當晚,強尼戴普撕破了她的洋裝,扯下她的內褲,將手指放進她體內。

她說:「他繼續進行體腔檢查,他在尋找他的藥物,他的古柯鹼。」

安柏赫德法律團隊聘請的心理學家休斯(Dawn Hughes)先前曾作證表示,安柏赫德曾向她表示,強尼戴普曾將手指放入她的陰道要尋找古柯鹼。

休斯還說,安柏赫德因遭受強尼戴普「親密伴侶的暴力」,因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不過,休斯的診斷結果與擔任強尼戴普證人的醫師柯瑞(Shannon Curry)的說法互相矛盾。柯瑞表示,安柏赫德並未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是有著雙重人格障礙。

庭審預計明天將繼續進行,屆時安柏赫德將再坐上證人席。

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強尼戴普2009年在「醉後型男日記」(The Rum Diary)與安柏赫德結識,兩人2015年2月步入禮堂,兩年後婚姻正式畫下句點。(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強尼戴普出庭超搶戲 打誹謗官司也要當男主角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