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威尼斯影后姜受延腦溢血不治 享年55歲

2022/5/7 17:35(5/7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曾獲威尼斯影展等國際影展影后殊榮的韓國演員姜受延,7日因腦溢血病逝,享年55歲。圖為去年10月姜受延出席江陵國際電影節開幕式。(韓聯社)
曾獲威尼斯影展等國際影展影后殊榮的韓國演員姜受延,7日因腦溢血病逝,享年55歲。圖為去年10月姜受延出席江陵國際電影節開幕式。(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曾獲威尼斯影展等國際影展影后殊榮的知名韓國演員姜受延,日前因腦溢血心臟停跳送醫急救,今天宣告不治,享年55歲。

姜受延5日晚間被發現在位於首爾市江南區的自宅昏迷不醒,當時已是心臟驟停狀態,緊急送醫後判斷為腦溢血。她的親友向媒體透露,姜受延5日當天早上就開始頭痛,近一個月也有頭痛、腳痛狀況。

1966年生的姜受延4歲就開始以童星身分展開演員生活,多年來持續活躍在韓國演藝圈,去年才剛宣布主演「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執導的Netflix科幻電影「靜_E」,不料電影還未上線就傳出憾事。

姜受延1987年曾以電影「種女」獲頒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成為第一位獲頒該獎項的亞洲女演員,也是第一位在三大國際影展上獲獎的韓國演員;1989年以電影「波羅揭諦」獲莫斯科影展最佳女演員。

50多年來持續活躍於韓國影壇的姜受延曾主演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包括電視劇「女人天下」,電影「陽光姊妹淘」、「輪迴」、「虹鱒」等。而在演員本業之外,她也投身文化行政工作,自1996年釜山國際電影節創設初期就陸續擔任評審委員、執行委員會委員等要職,2015至2017年間也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長。

韓聯社報導,韓國電影界人士已組建治喪委員會,將以「影人葬」為姜受延舉行葬禮,委員會由「種女」導演林權澤,資深演員安聖基及朴重勛等人擔任顧問,靈堂設於三星首爾醫院,預定於11日出殯。(編輯:黃自強)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享壽88歲 政治生涯堅持無黨無派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