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4歲劉引商吐抗癌心路 6次化療康復曾怕「回不來」

2022/5/11 19:14(5/1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84歲資深女星劉引商11日出席新劇記者會,透露2021年5月劇組殺青後,才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第2期,還曾一度拒絕化療,在醫生鼓勵及家人陪伴下,歷經6次治療才逐漸康復,目前每個月得回診打預防針。(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1日
84歲資深女星劉引商11日出席新劇記者會,透露2021年5月劇組殺青後,才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第2期,還曾一度拒絕化療,在醫生鼓勵及家人陪伴下,歷經6次治療才逐漸康復,目前每個月得回診打預防針。(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84歲資深演員劉引商與寇世勳、崔佩儀主演大愛新戲「你好,我是誰」,她今天透露去年5月殺青後,才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第2期,一度拒絕化療,在醫生鼓勵下歷經6次治療才成功痊癒。

劉引商1966年以電影「幾度夕陽紅」出道,持續活躍於影壇,2019年時,更以作品「帶媽媽出去玩」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當時她已82歲。這回在「你好,我是誰」中,飾演寇世勳的失智症母親。

劉引商說,去年5月殺青後她發現自己腋下有一個腫塊,到乳房外科穿刺做檢查後,醫生表示是良性腫瘤,又碰到疫情3級警戒,不急著開刀,沒想到2個月後,腫塊變大,化驗後驚覺已是第2期淋巴癌,當下心情相當慌張,想著:「我完蛋了,我生病了,差一點回不來。」

當醫生建議她趕緊化療時,劉引商還一度拒絕想放棄,但醫生鼓勵她,「所有的癌,淋巴癌最容易好,要我不要放棄」,最終她點頭,並在家人陪伴下經歷6次化療,所幸逐漸康復,目前體內已無癌細胞,只是每個月得回診打預防針。

不過化療期間最難面對的,就是掉髮問題,「在第2次化療時,我對著鏡子一抓,頭髮都掉了,整個頭頂都沒毛了,好難過」,所幸現在頭髮都長回來,而且還是黑髮。

寇世勳則在劇中飾演神經內科權威醫師曹汶龍,和崔佩儀搭檔合演夫妻,也是兩人繼「女人花」後,睽違逾20年再搭檔。崔佩儀笑言,她對寇世勳過於「尊敬」,以至於對戲時太緊張,咬字不清楚遭對方糾正,直到寇世勳要她放鬆後才進入佳境。

寇世勳則分享接演這部戲時,母親剛過世不到1年,開拍前與角色原型曹醫師的母親相處時,常讓他勾起與母親的回憶,常入戲太深情不自禁流淚,「我跟曹奶奶一見如故,她拉著我的手像是他兒子,觸動我很深。」(編輯:陳政偉)1110511

84歲資深演員劉引商(中)與寇世勳(右)、崔佩儀(左)主演新戲「你好,我是誰」,講述醫生面對失智症病人與照顧者間的故事。(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1日
84歲資深演員劉引商(中)與寇世勳(右)、崔佩儀(左)主演新戲「你好,我是誰」,講述醫生面對失智症病人與照顧者間的故事。(大愛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