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影疫情影響報名銳減 劉若英李心潔成影后遺珠

2022/5/16 17:23(5/16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北影總監李亞梅表示,本屆報名件數明顯減少,主因是2021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電影停拍、延拍;同時也因OTT串流平台興起,不少製作公司轉而去拍戲劇作品,也讓劇情片數量銳減。(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北影總監李亞梅表示,本屆報名件數明顯減少,主因是2021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電影停拍、延拍;同時也因OTT串流平台興起,不少製作公司轉而去拍戲劇作品,也讓劇情片數量銳減。(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本屆報名件數銳減,北影總監李亞梅坦言,COVID-19疫情是主因,OTT興起、製作公司改拍影集是間接原因;影后遺珠包含劉若英、李心潔等人。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在入圍名單揭曉後,接受媒體訪問,她指出,今年入圍名單歷經評審10小時討論才誕生,但共識度高,大部分獎項第一輪就能投出,只有在最佳短片和最佳聲音設計討論較久。

至於本屆入圍遺珠,影帝遺珠包含「該死的阿修羅」的黃聖球和「兜兜風」的林鉅;影后遺珠則有5人,包含「家家」的劉若英、「講話沒有在聽」的楊貴媚、「鱷魚」的李心潔、「初戀慢半拍」的徐若瑄,以及「夢遊樂園」的曾珮瑜。

李亞梅強調,「我們主動提出這些遺珠之憾,也是想鼓勵這些演員,他們的演出被評審看見了,但因為名額有限,在最後的階段有一點點差距就沒有入選,很可惜,希望他們還能持續在影視界爭取一些好的作品」。

另外,本屆以「月老」入圍影帝的柯震東相當高產,共帶著5部作品報名,包含未上映、與徐若瑄合作的「初戀慢半拍」,不過最後只以「月老」力拚北影影帝寶座。

李亞梅表示,柯震東的每部作品都有被討論也有票數,只是評審比較喜歡他在「月老」的表現,「也許是因為『月老』的角色層次比較豐富,比較給予演員表現的空間」。

相較於上一屆台北電影獎400件報名作品創新高,本屆僅有268件。李亞梅坦言,報名件數明顯比去年少很多,直接原因是去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很多電影停拍、延拍;同時也因為OTT串流平台興起,不少製作公司轉而去拍戲劇作品,也讓劇情片數量銳減。

李亞梅提到,本屆很難得傑出技術獎首度提名滿5項,往年評審討論都比較辛苦,因為選不出來,過去兩年也只有兩部片入圍,但今年評審覺得各方面表現都很不錯,更首度有爆破設計、聲音演出、風雨效果等入圍,「反映台灣電影在往工業化、類型化的路上,慢慢交出不錯的表現」。(編輯:張雅淨)1110516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主席易智言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影片。(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主席易智言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入選影片。(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由藝人艾怡良(左)、劉修甫(右)擔任揭曉嘉賓。(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獎16日公布入圍名單,由藝人艾怡良(左)、劉修甫(右)擔任揭曉嘉賓。(台北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女孩台北電影節入圍贏家 林嘉欣方郁婷母女再爭后
172.30.142.56